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人抗議「遭鎮壓」 杯葛不過西藏年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2 22:31

2月22日是西藏的新年,但是今年藏區卻冷冷清,大家無心過年,3天前有一名18歲的喇嘛,為了抗議大陸政府打壓,自焚身亡,前一陣子還有四川藏人遭到開槍鎮壓,雖然大陸官方定調,這是「藏人騷亂事件」,不過很多藏民顯然心中存有不滿,決定今年不過年,用沈默來表達抗議。

這是是甘肅藏區的一處寺廟,一大早就有大批民眾前來祈福朝拜,更虔誠的甚至一路跪拜,2月22日是西藏新年,喇嘛們一如往常聚集誦經,但是其實今年他們已經無心過年。大陸藏人:「一方面宗教自由,說話自由都沒有,這個壓力太大了,這沒有辦法就是這樣抗議的嘛。」

拿出達賴喇嘛的照片,他們說只要一抗議,解放軍就開槍,死了這麼多人,哪有心情過年,尖叫聲中,抗議者已經全身著火,過去幾個月像這樣激烈的自焚行動,已經發生好多次,西藏學生也手持蠟燭走上街頭,要求自由,中國大陸當局只是以更加嚴格的手段鎮壓,這幾張照片說明了一切,藏人說,這傷痕和彈孔都是武警和解放軍幹的。

過去尼泊爾是藏人的天堂,大批難民從西藏邊境逃到尼泊爾,但現在情況不同了,秋丹哭了,她是居住在尼泊爾的藏人,過去在這裡很自由,現在一切都不同了。尼泊爾藏人秋丹:「自從中國開始拿大把鈔票給尼泊爾,尼泊爾政府就開始限制藏人活動,不讓我們聚會祈禱也不准遊行,他們甚至在街上隨機挑選,把藏人送進大牢。」

CNN記者來到尼泊爾和西藏邊境的檢查哨,立刻被阻止。大陸便衣:「先生不准攝影。」CNN記者:「為什麼?」大陸便衣:「不准拍。」CNN記者:「為何不能拍?」大陸便衣:「不行。」

這個試圖搶攝影機的男子說中文,他根本沒穿制服。CNN記者:「你可以看到,尼泊爾警察也看到了我們在攝影,但是從中國來的便衣,卻出手來阻止我們拍攝,我們實際上還是在尼泊爾的領土上。」

眼看阻擋不成,男子居然動手。大陸便衣:「住手,住手。」CNN記者:「你沒有理由對我動粗。」

在2000年左右,大批西藏難民越過邊境,來到尼泊爾避難逃離中國,但現在因為中國政府施壓,想逃到這裡,愈來愈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692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