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福商圈」爭吸睛 競選看板1年2意外

記者 周俐萱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9:48

發生意外的地點鄰近市中心和商圈人潮多,不少參選人爭相在這打廣告,這次工人不慎被電死,責任歸屬高雄市勞檢處表示還要再釐清。只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去年2月在100公尺外的圓環旁,一對父子疑似不敵強風,從高處墜落身亡。就有懸掛看板經驗豐富的老闆表示,除了基本的安全帽、安全帶、防電手套之外,可以隨身攜帶測電筆避免被電。

圖/TVBS

 
意外現場懸掛好幾個招牌,台電人員登高拿器具來回檢視,要看看到底是哪個供電箱漏電惹禍,只要有電流經過,測電棒就會顯示紅色,只是怎麼會漏電鬧出人命?這筆帳要算誰的?

勞工局勞檢處科長潘玉峯:「那因為這個絕緣背負被破壞,所以造成整個看板漏電狀況,(這個地方是屬於誰的責任歸屬?)有關這個責任歸屬我們現在還是在釐清。」

圖/TVBS

高雄市勞檢處表示,可能是供電箱缺乏維護,但其實懸掛選舉看板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去年2月有立委的大型看板在搭建過程當中,造成一對父子不幸摔死,現在又有選舉看板在搭建過程中有工人被電死。
 

去年2月一對父子不敵強風從高處墜樓雙雙慘死,時隔1年多工人懸掛看板被電死,一連2起意外也讓人不得不重視登高安全。

懸掛看板老闆吳先生:「要先摸看看(漏電)會麻麻的,這樣就不怕漏電。」

這位吳老闆懸掛看板已經有30年經驗,他說上工前會用1根手指快速輕碰要施做的鋼鐵,如果手麻麻的就代表漏電,除非店家斷電確保安全,否則寧可不做。

圖/TVBS

除此之外基本裝備也很重要,無時無刻配戴安全帽、安全帶、正式工作時會配戴防電手套,如果還有安全上的疑慮,可以隨身攜帶測電筆。

懸掛看板老闆吳先生:「雨天就不會做,就直接放棄了。」

吳老闆說一般都是好天氣施工,最忌諱下雨天,最怕工作到一半下雨,就像這次的意外突然變天,讓工人措手不及觸電死亡,若有基本防護或許就能保住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觸電#工安#測電筆#供電箱#勞檢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84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