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NBA大驚奇 「林來瘋」追夢啟示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2 22:41

23歲的林書豪,上場兩個星期,幾乎每一天都在改寫籃球殿堂NBA的歷史,他的故事激勵人心,不光是華裔、亞裔認同林書豪,美國主流文化也跟著擁抱豪小子,這匹籃壇黑馬的崛起,超越了運動領域,雖然免不了招來種族歧視風波,仍然抹煞不了豪小子傳奇,他力爭上游的逆轉勝大驚奇,為世人立下了最好的榜樣。

一片蛙鳴聲中,林書豪頂著大太陽在船上,放長線釣大魚。林書豪:「噢,我釣到了,終於釣到了。」

在球場上橫衝直撞的豪小子,在水上照樣可以靜心垂釣,原來陽光男孩動靜兩相宜。球賽轉播:「好耶,他速度快。」

林書豪締造球場大驚奇,他出身華裔,擁有哈佛文憑,有天分卻沒有伯樂,陰錯陽差地替補出場,他的NBA籃球路峰迴路轉,所有戲劇張力一應俱全。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林書豪第一次來到花園球場,大家還誤以為他是訓練員,結果他在對上小飛俠的比賽中,個人獨得38分,這簡直是最傳奇的故事。」

網友影帶:「我只會贏球,贏球,贏球,無論如何,就是要贏,林書豪再得一分,我永不放棄,每次在球場挺身上前,大家馬上把手舉高,球進了,林書豪一記好傳球。」

在尼克隊表現低迷的當口,林書豪挺身而出,成為救世主,大家把他捧上了天,豪小子還是一樣謙虛,維持對上帝的虔誠敬畏。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林書豪是好人,個性也好,而且態度謙虛,現在他有時也會臭屁一下,和隊友互撞胸部,射中三分球時,會扯球衣、吐舌頭,(別把他形容成『天使』),不,他不是天使。」

林書豪不只是好球員,個性態度樣樣討人喜歡,他太具啟發性,跨越了運動領域,一夕之間打進主流文化,一塊璞玉就此發光。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我們有既定劇本,黑人能做什麼,白人能做什麼,亞洲人能做什麼,林書豪若是贏得拚字比賽,或是會造飛機,沒有人會驚訝,不過我們對籃球有既定劇本,黑人男性才能撐霸,不然就是高個子白人,林書豪抵觸了這樣的劇本。」

網友歌曲:「林書豪終場前出手,尼克隊終於又開始贏球。」

林書豪有如一股純淨暖流,人人鼓掌,為拍案叫絕的林書豪傳奇加油,就連一向尖酸刻薄的體育記者,在林書豪面前也變成粉絲。

前網球好手張德培:「大家比較容易認同林書豪,而不是姚明,大家都愛姚明,喜歡看他打好球,但是沒有多少人能有7呎4的身高。」

林書豪天才與努力兼顧,亞裔以他為榮,有多少人心理投射,在林書豪身上多少看到自己的影子,只是這樣子黑馬出頭天的勵志傳奇,還是演變出種族歧視風波。

CNN主播轉述:「林書豪是個好球員,不過當前這一波熱潮,還不是因為他是亞裔,黑人球員每天晚上表現和他一樣,卻沒有獲得同樣的讚揚。」

黑人拳擊手Floyd Mayweather,發文酸了林書豪,馬上就有人替豪小子挺身而出。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他完全錯了,首先黑人球員並非每晚都有好表現,沒有人每晚都有這種表現,在林書豪的6次先發比賽中,他創下了NBA得分紀錄,他和艾佛森、俠克分居前3名。」

豪小子成績有目共睹,種族歧視照樣揮之不去,ESPN的「中國佬」標題更是火上加油,搞笑脫口秀也一起湊熱鬧。搞笑脫口秀:「林書豪擋都擋不住,就像周四夜晚球場上的海報,林書豪是尼克隊的『幸運餅乾』,他是糖不是醋,他把小飛俠KOBE變成神戶牛肉,結果小飛俠說,喂,我叫的是炸雞。」

搞笑歸搞笑,該道歉還是要道歉,ESPN明快懲處,祭出開除處分。搞笑脫口秀:「我們要為主播言論向觀眾道歉,這樣的言語太過「林」敏感,也是政治「林」正確,主播被開除了。」

林書豪的故事證明夢想可以實現,絕非一個簡單的種族歧視標題可以抹滅,黑馬崛起絕非意外,成功的背後,有努力有幸運,唯獨沒有僥倖。網友影帶:「林書豪繼續在花園球場大秀身手,一路贏贏贏。」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24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