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鍍工廠竄大火! 一家6口驚逃無人傷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8:41

新北市三重一間電鍍工廠23日清晨竄出大火,警消獲報後迅速派遣雲梯車,將屋內一家6口全部救出,事後發現起火的1樓是家庭代工廠,2樓、3樓是住家,室內設置樓梯通道,警消說所幸當時樓層間的門都有關上,阻絕1樓火勢與黑煙,避免煙囪效應,一家6口無人傷亡。

圖/TVBS

 
全副武裝,拉起水線緊急救援,現場竄出大量濃煙,工廠內更亮出陣陣火光,3日凌晨5點多,新北市三重有住戶在睡夢中聽見爆炸聲響,又被濃煙嗆醒,沒想到醒來一看1樓工廠已經陷入火海,但是底下濃煙亂竄,只好往上求救。

火弟兄派遣雲梯車到場,從樓頂接應住戶,救援過程相當驚險,警消調查起火地點是一個電鍍工廠,1樓屬於家庭代工,2樓與3樓都是住宅,初步釐清起火點是放置在1樓的配電盤,導致煙霧迷漫。

圖/TVBS

屋內2男4女爬到樓頂等待救援,而這回能順利搶救沒有釀成傷亡。
 

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樓層之間,雖然樓梯互通,但有設置「門」阻擋煙霧,1樓燒黑,2樓以上毫無損傷。

圖/TVBS

火警中關於煙囪效應,特別指建築構造中有直達天頂的通道,加上樓頂堆放,過多可燃雜物引發大火竄燒,所幸屋主這回將通往二樓的樓梯門關緊,一家6口才能有足夠避難時間躲過一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廠#大火#警消#煙囪效應#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1.0154

1.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