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大挺管還能挺多久


發佈時間:2018/07/2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拔管案似乎已經進入新一回合更激烈肉搏戰,教父級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已經跳出來公開批管,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台大校方、管中閔這三方近日動作又多又大,尤其當台大代理校長以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等已經分別和葉俊榮會面,管中閔則在美國受訪大罵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種種跡象都顯示,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就是增溫打鐵,先爭取台大校方至少從挺管轉為中立,達到孤立與邊緣化管中閔的效果,再透與遴選委員綿密的運作、溝通,設法啟動重新遴選程序,一旦程序翻案成功,就算是管中閔仍在校長候選名單內,某些遴委由於利益迴避因素,將無法參與投票,有些本來挺管的遴委,則將被說服讓台大早日產生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使選舉結果產生變化。

因此,不必等到重新投票,只要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願意重新啟動遴選程序,就形同決定了管中閔的命運。雖然遴委會大概不好意思完全遵照「上意」同意將先前已被宣布當選的管中閔排除候選名單,但要抵擋教育部以及反管人士要求「補正程序」,也並不容易,屆時所有壓力將集中壓在管中閔一人,他究竟是要自行退出這場已高度政治化的校長遴選?還是「一定堅持跟台大在一起」?然而,問題的關鍵是:已經大半年沒有校長的台大還想和管中閔堅持在一起嗎?

 

管中閔說,「如果台大重啟遴選,就是大學自主徹底倒退。」話說得很重,但也表示他看見重啟遴選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不得不從另一個方向對台大喊話施壓。

拔管起初是民進黨黨國體系的教育堡壘爭奪戰,後來還是蔡政府的面子之戰,不能輸也輸不起,上個階段強攻不成,現在改為「有溫度的溝通」相對柔性戰法,而台大內部對於挺管、拔管本來就分兩派,有些挺管的也只是不小心挺或是口頭挺,時間拖久了,早有下車的念頭,管中閔聲稱他為了堅持保住大學自主,堅持不退,但他真正擔心的恐怕是台大是不是正在悄悄轉身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校長#遴選#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87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