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文再升局勢 川普罵伊朗總統羅哈尼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0:50

美國總統川普周日發推文砲轟伊朗,警告要是伊朗再威脅美國,就準備接受前所未有的後果,通篇推文都是以大寫英文字母書寫,等同就是對伊朗總統叫囂。伊朗總統羅哈尼也強勢回應,表示不惜與美國一戰,但仍呼籲美國選擇和平之路。這可能是川普又在企圖轉移焦點,上周他才因為質疑自家情報系統引爆風波,但川普推文的口氣就和一年前,他痛批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出一轍;華府的高層透露,白宮是刻意對伊朗放出攻擊性的言論,想挑起國際間的不安,藉以施壓伊朗終止核武發展。這招在對付金正恩上或許有些效果,至少有跡象顯示,北韓日前拆除了關鍵的發射飛彈設施,以換取和美國的繼續對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又發動推文外交,這次的目標是伊朗,週日他在推文上,以通篇大寫英文字母,警告伊朗總統羅哈尼,不要再威脅美國。

節目主持人:「他全部用大寫,伊朗推文全用大寫,通篇都用大寫字母,全都大寫,他不應該通篇用大寫,因為這表示他在對別人叫囂。」

川普在推文寫到,伊朗威脅美國,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下場,美國已經不會再相信伊朗的瘋言瘋語,說要動武並造成死傷,伊朗最好小心一 點。這番話似曾相似,因為川普以前就講過,只不過當時的對象是北韓。

 
美國總統 川普(2017.8.8):「(北韓)他們會面臨烈火與怒火,後果將是有史以來從來沒有過的。」

美俄「雙普會」上周才落幕,川普偏袒普欽,質疑自家情報系統的風波還未平息;現在川普又另起事端,砲轟伊朗,伊朗總統羅哈尼立刻強勢回應。

伊朗總統 羅哈尼:「我們不想要戰爭,我們不想和美國打仗,但美國必須了解,和伊朗作戰會是所有戰爭之源;與伊朗和平相處,就會帶來全世界的和平,我們無意和任何國家開戰。」

華府的官員透露,白宮是刻意對伊朗放出攻擊性的言論,目的就是要挑起國際間的不安,藉以施壓伊朗終止核武發展。這個策略與一年前,川普砲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幾乎如出一轍,當時成功促成了「 川金會」,而根據美國智庫最新公布的衛星照,顯示北韓近日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拆除關鍵設備的跡象,被視為是金正恩想要持續與美國對話。川普故技重施,希望能把伊朗逼上國際談判桌,解除中東核武威脅;不過也有人分析,川普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轉移「雙普會」所帶來的負面效應,以及民眾對通俄案的關注。

美伊關係專家:「我不會感到驚訝,川普這麼做是為了轉移,他和俄羅斯關係的焦點,但這不代表他的舉動就不危險,我認為這是極度的危險,用這種強烈的語言,加深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尤其是兩國目前沒有溝通的管道。」

美國將在幾周後,對伊朗的銀行體系進行制裁,川普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也向各國提出要求,希望他們能在11月4號前,全面停止向伊朗進口石油;伊朗政府在政治和經濟多重壓力之下,最後會做出甚麼樣的回應,也讓國際社會相當憂心。

伊朗總統 羅哈尼:「川普總統,不要玩獅子的尾巴,這會導致後悔的結果,你一定後悔的。」

 
川普有仇必報的性格,不只對仇敵國家,對內他也毫不手軟;白宮在24號宣布,要取消6名前國安高層,包括前CIA局長布倫南,前FBI局長柯米,以及歐巴馬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萊斯等六人的國家安全權限。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他們發表沒有根據的言論,說政府和俄羅斯有接觸,針對總統的通俄說也很不恰當,這些擁有國家安全權限的人,做出了沒有根據的指控。」

這六位前國安高層,都曾批評川普與俄羅斯關係淺,前CIA局長甚至指控川普在「雙普會」上的表現是叛國的行為,川普此舉明顯是政治報復,只不過他並沒有搞清楚狀況就發言,其實其中2人早就已經沒有了安全權限。按照慣例,國安高層去職後,國家仍會借重他們專業上的建議,因此都會保留他們的安全權限;總統因為政治動機而介入取消,也是美國前所未見,這也引發了總統濫權的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伊朗 核武 川普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143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