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參與聯合國相關場合 唐鳳:已形成默契


發佈時間:2018/07/24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1:43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經過她去年底透過視訊參與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互動中逐漸形成默契,台灣不搞突襲,先通知聯合國,這之後她也多次參與聯合國相關場合。

為提升台灣參與國際氣候外交工作人才對巴黎協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及國際氣候城市外交的認知,外交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行「2018氣候外交暨低碳發展研習會」,邀請唐鳳、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人出席。

 

唐鳳在以「我國數位外交策略初探」為題進行演講時表示,她過去已經多次利用遠距視訊的方式參加聯合國相關會議,去年底透過視訊參與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因為是直播,所以大家才會知道。她說,這樣的做法在很多會議上司空見慣,並非為了台灣才開始。但也表示,上次是做技術測試,不是要挑起政治事件。

唐鳳說,雖然當時在場參與論壇的北京代表有提出質疑,但對她用視訊參與會議的方式定調為錄影,儘管這個影片是在兩秒鐘前才錄的,因為若是將視訊定調為演講,原則上北京代表應該當場要離場,但北京代表並未離場。

唐鳳表示,透過上次的過程,雙方開始形成默契。她說,「絕對不搞突襲,就是告訴聯合國秘書處,幾點幾分我們會出現在哪裡,可能北京的朋友就不會出現,現在已經相當多次,只是沒有必要弄成政治事件。」
 

唐鳳說,利用網際網路視訊,好處是不能被剪斷,這也是最不會被堵住的方式達到實質的出席,除非北京說服聯合國大會不能放錄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唐鳳#視訊#聯合國#突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7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