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化身吳淑珍?放行特別股遭批幫金金併鋪路


發佈時間:2018/07/24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0:14

【鏡週刊報導】 前年起,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與台新金4大金控,不約而同發行特別股,吸金2130億元。前立委孫大千批評,金管會先是讓金控大開特別股籌資的方便大門,現在又推動金金併,恐重演二次金改不公噩夢。

這2年,4大民營金控合計發行特別股高達2130億元,口袋銀彈滿滿,而顧立雄宣布金金併的時機,恰好就是金控狂發特別股吸金之後,立刻引發外界質疑。「金控發行特別股是現金增資的一種手段,等同變相膨脹資本額。」前立委孫大千不滿的批評。

 
 
前立委孫大千批評,金管會先讓金控大開特別股的籌資大門,接著又推金金併,恐重演二次金改不公的噩夢。
表面上4大金控發行特別股的理由,是為充實旗下保險公司的資本適足率,但實際卻大舉膨脹金控資本額,更誇張的是,4金控狂發的特別股,不少都由壽險同業認購,像是富邦一共發行760億元的特別股,就有包括新光、國泰人壽等同業吃近5成,而國泰發行的特別股,也有富邦、新光人壽認購,等於是拿壽險公司向大眾收取的保費,變相成為金控擴張的股本。
 

對此,國際3大信用評級的惠譽國際分析師直言,「信評不會把特別股納入股本中,信評成績最終仍以金控獲利能力做評斷。」但也對金管會讓金控把債權變相膨脹股本的做法,有所微詞。


「金管會先是放行金控發特別股,6月中金管會又宣布金金併鬆綁,對照來看,金控發特別股增資根本是為鋪路金控併購。」孫大千質疑。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三次金改隱憂】為了這4大好處 金控特愛發行特別股
【三次金改隱憂】就是金改惹的禍 讓扁馬灰頭土臉
【三次金改隱憂】4大金控2年吸金2130億元 到底要幹嘛?
【三次金改隱憂】特別股這麼好康 散戶想買也買不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改#年金#金管會#金金併#特別股#金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3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