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新加坡人個資遭竊! 獅城史上規模最大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23:03

新加坡日前發生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案件,全新加坡有1/4的人口個資遭到盜竊,當中還包括多達16萬筆的醫療紀錄,新加坡政府調查後發現駭客並不是有組織犯罪集團,而是針對總理李顯龍有目標性的一起攻擊。

示意圖/TVBS

 
出面道歉,因為新加坡大型公立醫院的醫療系統遭駭客入侵,150萬人的個資全部被偷光光,受影響人數是當地人口的25%,換句話說每4人就有1人受害,其中16萬人的醫療紀錄同樣被竊取。

新加坡網絡安全局局長許智賢:「我們這次遭受的駭客攻擊是蓄意、有目標性以及精心策畫的,這並非一般駭客或犯罪集團之作。」

當局研判駭客的目標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亞洲新聞台主播:「駭客專門以及不斷針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個人資料,和他在醫院的配藥紀錄下手。」

不過2013年李顯龍還曾信誓旦旦表示絕對不會放過任何駭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13年):「你可能認為你是匿名者,但我們會加倍努力找出你們到底是誰。」

新加坡去年斥資3.5億台幣加強網絡安全研究,沒想到卻慘遭入侵,除了新加坡,不少國家的政府機關也多次被駭客攻破。

CNN主播:「維基解密今天發表了另外一批竊取的電郵,讓外界進一步窺探希拉蕊競選團隊的運作,新資訊顯示普欽的菁英駭客疑似針對可能成為親近美國的盟友,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洪。」

試圖影響選情,似乎成了這些駭客的目的,除了俄羅斯和北韓等國家的特務,也有獨立駭客專門把偷來的機密拿來賣。

影片旁白:「偷取知名的武器科技資訊和軟團,Astro會馬上把這些機密販賣給在巴西、南非、中東國家,和遍及世界各國的人物以及團體。」

 
有駭客自稱是為了推翻貪汙政府以提高公民的自主權才會駭取資料。

冰島國會議員McCarthy:「我們會站在這裡是因為我們看不慣貪汙腐敗,駭客過去的都被視為罪犯,但是現代的駭客不一樣,不是要觸犯法律而是要修正法律。」

像是冰島的駭客參與揭發巴拿馬文件,發現當時的總理岡勞森竟然在境外帳戶隱匿好幾百萬美元的財富,醜聞爆發總理被迫下台,這些駭客後來透過選舉進入國會。

冰島國會議員McCarthy:「我們贏得選舉只是完成事情的一半,我們駭客現在面對更艱難的工作就是要實際上通過有意義的修法。」

駭客入侵的手法有時候很簡單,有節目找來駭客實際在咖啡廳內設立有病毒的免費Wi-Fi,輕鬆偷取歐盟議員的臉書帳號密碼。

 
歐洲議會議員Honeyball:「我很驚訝、也覺得恐懼,我向來以為公共Wi-Fi是安全的,我在這個國家和歐盟各國境內都使用了公共Wi-Fi。」

駭客無所不在,各國應該思考如何提高現有的防護網,而一般民眾也要對自己放在網路上的個資多加防備,才不會淪為下一個受害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新加坡#李顯龍#個資#防護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2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