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錯地方了嗎? 北韓奴隸比例全球之冠


發佈時間:2018/07/2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22:26

澳洲人權組織公布全球奴隸指數調查發現北韓的情況最糟糕,每10人就有1人是奴隸,被迫進行長工時的農耕或鋪路等工程,而且沒薪水可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利比亞境內有許多人口販子,他們把非法移民當作展示櫃中的商品,而在歐洲這樣的行為也很常見,很多女性移民被賣去當性奴隸。

旁白:「義大利的奴隸指數比之前成長了15%,但這數字跟其他已開發國家相比還算是低的。」

人權組織公布,全球奴隸指數調查報告,發現女性較容易被人口販子誘拐販賣、被強迫工作。

 
旁白:「超過4030萬人是現代社會的奴隸,71%的受害者是女人跟女孩。」

而奴隸比例最高的地方是北韓。

旁白:「這個指數研究訪問了50名脫北者,來推估他們的指數值,發現北韓受奴役人口比例是全球最高,大約有260萬人是奴隸,每10人就有1人被迫勞動工作。」

現代奴隸的範圍很廣泛,不是只有被迫勞動、被迫結婚,被迫當性奴也算是奴隸的一種。

旁白:「現代奴隸是建立在控制跟剝削的關係,透過暴力跟對暴力的恐懼控制,透過強制勞動、奴役、販售剝削孩童、人口走私跟當作債務抵押品,或強迫結婚來達成目的。」

北韓一名女兵李素妍表示她在軍隊擔任樂手,但同時也被高層脅迫要為這些阿兵哥提供性服務。

脫北者李素妍:「他們會摸我的臀部、身體、脖子,但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性騷擾,因為我之前從未接受過性教育。」

 
奴隸問題不只出現在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已開發國家也是罪魁禍首。

旁白:「新指數估計美國有40萬3000名奴隸,是之前的7倍多,英國則有13萬6千名奴隸,是之前的12倍。」

菲律賓籍的Liza想去英國賺錢,她的同鄉友人跟英國老公幫Liza辦簽證,條件是要他們夫婦倆帶小孩,一週工作7天,生活不准用熱水,月薪只有台幣9100元。

菲律賓奴工萊查:「不讓我使用洗衣機洗我自己的衣物,所以我得在水槽用冰冷的水洗我的衣服,我得用冷水做所有家事。」

這類的非人生活,在英國的農村也很常見。

 
旁白:「很多東歐人來到林肯,希望能在附近農場打零工,隆尼家族答應提供他們工作並讓他們留下來。」

家族農場缺大量人力,沒有身分的移民者最容易被不肖商人利用剝削。

旁白:「警方公布了受害者居住地照片,他們住在拖車、在不人道的條件下生活。」

全球化、工業化社會造成的奴隸悲歌,盼望未來他們能重新獲得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奴隸#指數#北韓#剝削#人道#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80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