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易主!莊吉生擠下盧彥勳 成台灣一哥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網壇「台灣一哥」近10年來首度易主!ATP本週最新世界職業男子排名出爐,美國轉籍回台的莊吉生來到單打生涯最佳121席,首度超越目前127席、因傷長期休兵的34歲老將盧彥勳,未來莊吉生也是8月雅加達、巨港雅運的國手,前途一片看好。

圖/TVBS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莊吉生,由於父母是台灣人,所以台語說的比中文更溜,主持人為了要訪問他,還得配合說台語才行。

網球好手莊吉生(106.09.01):「就是看可不可以打快一點,因為有夠熱的,那個比賽打得很累,我可能還沒調整的,因為很熱啊。」

圖/TVBS

莊吉生轉了國籍,回台灣打球後,去年憑藉台北世大運勇奪網球男單金牌,因此一戰成名!現在也是8月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國手,先前莊吉生勇闖紐波特8強,締造ATP生涯佳績,單打生涯最佳121席,首度超越了目前127席、因傷長期休兵的老將盧彥勳,莊吉生也因此成為寶島一哥,象徵正式接下台灣男單頭號好手的位置,而在近期的紐波特網球公開賽,他雖然在8強敗給了美國選手,不過實力已經受到外界肯定,ATP官網甚至還特別為他做了一篇報導,讚揚他屢創驚奇的網球生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莊吉生#盧彥勳#網球#排名#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4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