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獨死」頭皮黏地毯 他的求救字條再也送不出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9:23

日本出現許多「孤獨死」的老人,在住所死亡沒人發現,衍生出專門負責清潔現場的行業,髒亂還不是最糟糕的,事發現場經常可見爛掉的白骨、黏在地毯上的頭皮、或被屍水滲透的榻榻米,還有人在屍體旁發現一張「管理員幫幫我」的求救字條,可惜再也送不出去。

根據估計,日本目前每年有4萬人是「孤獨死」,在居住的地方死亡,沒有親友在身旁,大多是到惡臭傳出,或有鄰居通報多日失聯,請警方破門而入才發現。預計到2025年時,這樣過世的日本人每年將增加到10萬人。

 

圖/翻攝自紀錄片《UNDERCOVER ASIA: LONELY DEATHS》

不少從事「孤獨死」清潔行業的人員,背後都有相關的故事。有從業人員透露,因為小時候居家附近的獨居老奶奶對他很好,後來這位奶奶過世,家人怕觸景傷情,不願來現場收拾,影響他日後決定從事這個行業。

2017年日本紀錄片《UNDERCOVER ASIA: LONELY DEATHS》中,對「孤獨死」多有著墨,並全程跟拍多次處理的經過。

 
圖/翻攝自紀錄片《UNDERCOVER ASIA: LONELY DEATHS》

通常清潔人員在進入現場時,會雙手合十表示敬意,接著開始仔細檢視,並拍攝屋內情況,全盤了解後,會針對惡臭的來源進行清理,包含腐爛的遺體、食物、孳生的蛆、滿是嘔吐物的馬桶或容器等等,最後噴灑化學藥劑除臭消毒,全部清潔完畢,才開始整理遺物。

在這個與死亡為伍的行業中,有位年輕女性引人注目,她是小島美優(Miyu Kojima),同樣有著類似的故事,小時候母親帶她逃離酗酒父親,幾個禮拜後回家查看,發現父親已經死在地上,看著父親遺留的各種物品,她事後曾想,若能多關心對方,是否能改變父親的命運?

圖/翻攝自紀錄片《UNDERCOVER ASIA: LONELY DEATHS》

紀錄片中最後一個案件,發生在關東地方北部的茨城縣某公寓內,因鄰居發現突然多了不少蒼蠅,怎麼趕都不離開,驚覺有異,於是報警查看,才發現62歲的男子已經在家中身亡多時,全身腐爛幾乎只剩下骨頭,頭皮黏在地毯上。

身穿防護裝的清潔人員進入時,地上躺著為數眾多的死蒼蠅,他們推測,這些都是吃了屍體的蛆長成蒼蠅後,因為門窗緊閉,無法飛出而死在室內,而不停的撞擊,也讓玻璃沾上一點一點的脂肪。

圖/翻攝自紀錄片《UNDERCOVER ASIA: LONELY DEATHS》

就在清理過程中,他們發現一張字條,上面寫著「管理員幫我」,讓人看了心痛,但這張求救字條再也無法送出。警方依據遺物上的資料找到死者哥哥,他說弟弟因為自尊心關係,失業後再也不敢跟家人聯繫,12年前,他曾告訴弟弟「隨時都可以回來找我」,但沒想到就此永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孤獨死#紀錄片#LONELY DEATHS#管理員#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253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