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我匯款」假兒子急投資 婦險損失百萬


發佈時間:2018/07/23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8:33

持續帶您追蹤,電話詐騙的情況層出不窮,像是台北市一名婦人接到「假兒子」來電,說急著要100萬投資房地產,被害人心急真的以為是兒子來電,匆匆忙忙準備匯款,直到行員多次詢問才發現自己好像上當了,而根據警方統計,上半年度電話詐騙就高達近4000件。

圖/TVBS

 
警方找到婦人,但她一臉不敢相信,怎麼可能自己就這樣上當了。連聲音都覺得真的跟兒子本人很像,不斷向警方解釋說電話那頭一打來就喊媽、自己也沒多想,就跟著電話中的假兒子操作,雖然中間有一度懷疑,但還是被說服。一下說感冒、一下說自己換手機了,電話那頭假兒子要求被害人把手機內的號碼更換名字,一步一步跟著操作,差點一百萬就這樣飛了。

圖/TVBS

原來電話中對方謊稱是被害人的兒子,急需100萬投資房地產,當下想也沒想,急著到郵局匯款,好在行員機警,通知台北市警方到場才讓婦人相信是騙局一場,只是類似的詐騙光是上半年發生就將近4000件。

記者葉怡君:「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如果以上週為例,第一名的詐騙電話是假扮檢警人員,接下來則是說自己是銀行的行員來騙取民眾匯款。」
 

圖/TVBS

手法一變再變,被害民眾常常被唬得一愣一愣,等到回過神來錢已經匯出去,根本難以追回,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度1到6月份總共發生3904件電話詐騙案,警方努力破獲3700百多件,其中又以假網拍最多,再來是說帳戶被鎖定或是要求解除分期付款,還有老梗猜猜我是誰。

詐騙案一再發生,有時當事人心慌真的假的都分不出來,只想趕快領錢幫忙親朋好友,要是下回不小心接到陌生電話一定得要小心確認,別疏忽匯款、損失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投資#匯款#分期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81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