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5週年慶 副總統盼未來著重預防


發佈時間:2018/07/2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福部102年成立,今年將滿5週年,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醫學衛生的工作中,一定要走上預防重於治療。陳建仁指出,台灣近期全球醫療衛生的排名沒有往前,重要的原因就是預防保健做得比較少。

102年從行政院衛生署改制的衛生福利部邁入5週年,衛福部今天舉行部慶及頒發107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副總統陳建仁、部長陳時中、立委吳玉琴、林靜儀等人都出席觀禮。

 

陳建仁致詞表示,衛生福利的工作的確相當繁雜,但時代不斷進步,衛生福利的工作也要與時俱進,衛生福利部是學術研究跟實務很重要的連結。

陳建仁引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寫過的文章指出,醫藥衛生的工作中,未來一定要走上預防重於治療,舉例來說,過去肝硬化是10大死因排名的常客,但現在台北市的10大死因排名上已經看不到了。

陳建仁指出,要讓健康的人知道未來的健康狀況會怎麼樣,需要有健康的大數據,讓民眾可以知道未來的狀況。他也期望,未來當每個人照顧自己的健康,都可以照顧的很好時,衛生福利工作就可以更好。
 

陳時中致詞時則笑說,衛生福利部的趨勢快要變成「福利衛生部」,因為現在不論在醫療預防、健保方面都相當好,都相當穩定,現在需要努力的工作則在托育、社會安全網、長照等福利部門。

今年共有成功大學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蔡森田等2人獲得二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榮譽講座教授顏國欽等16人獲得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衛福部醫事司科長林淑芬等11人獲選衛福部模範公務人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週年#陳建仁#預防#保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6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