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馬英九豁出去了


發佈時間:2018/07/23 16:26
圖/TVBS
圖/TVBS

馬英九最近動作很多,2020再選總統之說也不脛而走。馬真的會參選嗎?當事人自己大概都還沒有答案,但能夠成為討論話題,對馬就有利。

台灣人民已經給過馬英九8年機會。他是不是個優秀總統?即使最支持他的人,恐怕也都只好意思在操守上幫他護航,無法在能力上為他抹粉,如果不是民進黨2016全面執政後的表現實在與人民預期落差過大,加上國民黨至今仍沒能出現一個孚眾望的領導者,很難想像有甚麼人還會回頭多看他一眼!

 

馬英九是個極度好名的政治人物,執政後期那種低到難堪的民調數字,走到哪被罵到哪的處境,是他這輩子最大噩夢,下台對他個人其實是個解脫,但是一連幾場官司挫敗,綠營內部要把馬英九關進大牢,以平衡不是只有綠扁因貪腐坐牢,同時也解除深綠不斷要求為扁平反的壓力,打算一馬好幾吃的意圖,卻也激發出馬英九過去少見的戰鬥意志,開始刻意營造人氣,讓人相信他還是擁有不可低估的政治能量,並非打不還手或任人宰割的過氣政客。

除了民進黨當局,馬英九要「恐嚇」的對象還包括國民黨。2016卸任之初,馬英九感受到連國民黨與他切割的冷漠,因此當他後來發現自己還有點人氣後,毫不猶豫撐住並設法拉開場面,重新建立自己在黨內發言權,甚至建立馬系,讓各路人馬對他不得不保持表面的尊重,並且在他面對綠營追殺時,至少給予口頭聲援。

懸疑的劇情最有張力,未出鞘的刀最可怕。選總統?選立委?馬英九很樂意大家繼續討論、揣測下去,尤其明年五月之後,國家機密法對於卸任人員的三年管制期滿,馬英九出訪將不再受限,可創造的政治空間和能量更大,當然,如果因案被限制出境,政治上被打壓印象所形成的衝突性也相對更強烈,參選甚至將成為他更可能的選擇。
 

再次參選總統?勝選的變數不少,但非常高票當選立委,應該不是太大問題。馬英九保持進可攻退可守的模糊,是現階段最有利的策略,選票才是馬英九的王牌辯護律師,這一戰,比他過去兩次的總統大選更重要,當然要讓人相信他豁出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馬英九#民進黨#國民黨#前總統#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10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