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  聽音樂賞「蹦火仔」


發佈時間:2018/07/2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6:00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2018北海岸夏日海洋慶典」系列活動,「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於21日在金山沙灘熱鬧登場。

今(107)年為海灣旅遊年,本活動為推廣北海岸在地特色觀光,與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共同宣傳金山特色文化資產「蹦火仔」,邀請在地文史達人進行現場解說並觀賞蹦火漁船進行實地岸邊展演,知名藝人賴銘偉及民歌手陳宏銘等歌手在音樂會中接力演出,以夏日悠閒樂曲點亮磺港漁火。在地商圈及溫泉旅宿業組成園遊會攤位,推廣金山在地特色產品如地瓜、花生糖、魚貨製品、泡湯住宿產品等,雖然受颱風外圍因素影響,現場下起大雨,仍吸引三千多名遊客風雨無阻觀賞參與,十分熱鬧。
本次更特別安排全台僅存4艘蹦火漁船分2個時段進行「蹦火仔漁法展演」,漁船排列而開,蹦火船火長利用磺石加水產生乙炔氣體著火“蹦”的一聲,點燃火炬瞬間,青鱗魚隨火光集體躍出海面,美麗而耀眼的畫面讓現場三千多名民眾驚呼連連,活動在蹦火仔的展演下順利圓滿落幕。
北觀處張振乾處長表示:「『蹦火仔』是台灣傳統百年漁業,極具文化資產價值,本次結合音樂表演及蹦火仔文化,讓盛負金山八景之一『磺港漁火』傳承給民眾,希冀結合在地特色產業,促進北海岸觀光發展,接續而來還有8月4日的『和平島公園開幕暨和平島大地音樂祭』及8月12日的『大武崙星空饗宴』系列活動,歡迎國內外旅客們能繼續共襄盛舉,體驗北海岸的仲夏風情!」

相關後續活動詳情,請參閱北觀處相關網站:
 
北觀處官網: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
北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蹦火仔#和平島公園開幕暨和平島大地音樂祭#大武崙星空饗宴#北海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40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