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峇里島聾啞村 居民平等對待無歧視


發佈時間:2018/07/2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5:52

峇厘島有一個聾啞村,這個村落有3千位居民,卻有40多人天生喑啞,儘管如此,村民人人都會流利的使用一種古老手語和聽障村民溝通交流。

圖/翻攝自Rendy Kurniawan YouTube

 
Bengkala聽障村長阿潘納:「歡迎來到Bengkala聽障村。」

這是一座很特殊的村莊,座落在峇里島的叢林中。在Bengkala地區有一個常見的隱性基因,造成居民中出現更高的聽障率,而且傳遞了7個世代。

學校老師坎塔:「這裡的總人口數有3003人,在Bengkala有44位聽障者。」

 
高比例的天生聽障率並沒有造成居民溝通上的困擾,因為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會使用一種被稱為Kata Kolok的古老手語,而且和世界通用的手語大不相同。

學校老師蘇區納:「我們的孩子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就會學習Kata Kolok(手語),無論是聽障孩子或是聽力正常的孩子,我們都是一視同仁。」

有些村民甚至不認為聾啞是殘疾,他們把這當作是他們信奉的聾啞之神賜予人們的禮物。

Bengkala聽障村長阿潘納:「Kata Kolok使聽障村變得完整。」

學校老師坎塔:「在Bengkala我認為是很獨特的,因為聽覺正常者和聽障者住在一起卻沒有任何歧視,而且我很開心能待在這裡,然後我可以幫助聽障群體、幫助聽障家庭,因為他們對我而言是那麼獨特的。」

沒有歧視,一切平等對待,村民們相信他們自己發明的特殊手語會成為一種文化,並且以藝術的形式流傳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障#手語#峇里島#聾啞村#Bengkal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97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