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隆都更案老樹移植難 北市府要求提動線規劃


發佈時間:2018/07/2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今天前往正隆都更案老樹預定移植地點現勘,發現把老樹移植到定植位址困難重重,要求正隆公司提出動線模擬與交通維持計畫,經審查通過,才能對老樹斷根。

杭州南路正隆都更案中,建商原訂13日對百年老榕樹斷根,為移樹做準備;不過,幸町百年老樹聯盟召集人潘翰疆當天即「上樹」,以避免老樹遭斷根。截至下午1時,已在樹上待了248個小時。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邀集樹木保護委員,前往預定移植位址「自來水園區」現勘,市議員李慶元也前往關切。

李慶元表示,要從杭州南路把老樹吊到位於公館的自來水園區,做好交維計畫很重要。

他指出,這棵老樹有3、4層樓高,寬度超過兩層樓,要把它運送到自來水園區,必須動用最大型的起重機;屆時汀州路可能需要全線封路,對交通影響很大,同時,一路上很多障礙物,運送過程會不會導致民房受損,甚至損壞路燈、號誌等,都要進行電腦模擬。
 

李慶元說,租用一台起重機,一天的行情價就逼近新台幣100萬元,加上斷根措施、交維計畫費用,還有施工的人力物力,而且老樹斷根3個月後才能夠移植,估計移植這棵老樹至少要耗資150萬元;若需動用兩台起重機,移植金額將超過200萬元。

另外,他表示,少數居心不良的建商認為,根據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砍伐或破壞老樹的最高罰鍰僅10萬元,但移植一棵樹可能要花費上百萬元,因此,會偷偷砍掉老樹;希望正隆公司努力配合相關程序,讓這起案例成為全國老樹移植典範。

樹保委員、中華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胡寶元指出,會要求正隆再次檢測定植地點土質狀況與是否存在病蟲害,並希望對老樹進行兩階段斷根,以提高存活機率。

胡寶元並表示,正隆公司必須完成整體動線模擬規劃,包括運送途中會經過哪些高度的障礙物、會不會造成老樹損傷、如何克服從園區進入定植地點的重重障礙,還有移植老樹時,樹幹基部土球大小、擺放方式等,都必須詳細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樹#移植#正隆都更案#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580

0.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