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裝乖」倒大楣! 10大其實是壓榨的摸頭話術


發佈時間:2018/07/2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是職場乖乖牌嗎?職場上龍爭虎鬥,十句話有九句假!你以為主管同事都在稱讚你,樂呼呼享受這些言語上的虛華,覺得自己在這份工作獲得大家的肯定而沾沾自喜時,殊不知你早已掉入主管、老鳥設計的圈套!一天天過去,你漸漸有堆積如山的工作,甚至陷入無限迴圈逃脫不了!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網路大數據》搜尋引擎,整理出十大職場摸頭話術,教你看透職場上的隱性壓榨,別傻傻當個軟柿子被欺負還不自知,一定要勇敢、有技巧地向惡勢力說不!
 
NO.10 有困難可以說喔

 

職場宛如戰場,場上互踢皮球、上演打太極的劇碼每天屢見不鮮,尤其在業務職掌不明確的單位,這種情況更容易遇到,凡事只要不是我的業務就不干我的事,一句「有困難可以說喔」看似好心,卻是把責任推到你身上的話術!特別遇到出包的時候,老鳥就會第一個逃的飛快,把責任全推到你身上,遇到消極的主管可就更慘,應當要你把事情解決完才肯放過你。
 
NO.9 我很看好你、最信任你

示意圖/TVBS

 
老闆時常對你說:「你的工作表現不錯,我很看好你喔,而且整間公司我最相信你!」這真的是真心的稱讚嗎?
其實他不只對你這樣說,他對每一位下屬都這樣說,希望透過他的這句話,讓你覺得只有你被老闆重視,你還會進而自我營造「老闆沒有我不行、我一定要努力幫助老闆」的錯覺,傻傻地為老闆賣命,不知道自己在老闆心中的地位其實沒那麼重要啊!
 
NO.8 這我不會耶,你比較有經驗

當你同事對你說出這句話時,你要知道他可能不是不會做,而是不想做,更希望你能幫他做!這時候要繃緊神經,跟他諜對諜一番,因為若是處理不好,自己又要莫名其妙幫別人承擔工作囉!
在職場,切忌不要「裝乖」、「裝好人」!遇到這種人,千萬不要立刻發下豪語說我幫你處理,而是用溫柔與堅定的語氣跟對方說:「你一定可以的,有不懂的地方我很樂意教你(燦笑一番)。」
 
NO.7 年輕人就是要吃苦當吃補

示意圖/TVBS

職場新鮮人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十之八九就是:「少年ㄟ!你還這麼年輕,工作多分擔一點,吃苦當作吃補,對你的社會經歷也有幫助阿!我們那時候也是這樣撐過來的!」當你是初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早期還在頻繁換工作的時候,每轉換一個工作環境,就一定會被職場老鳥這樣「教育」,但當你做到流汗,還被旁人嫌到流涎!這時候不妨思考,這工作本身就應該是你該做的嗎?或者你只是被無理的強加工作量了呢!
 
NO.6 下次優先幫你加薪升職
 

示意圖/TVBS

「下次一定先幫你加薪!讓你升職!」所謂的下次永遠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這句話只是主管開的一張空氣支票,心中不必有過多的期待,還是腳踏實地在工作上有好的績效後,「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拿實力與主管爭取升遷機會,讓老闆知道這間公司不能沒有你之後,薪水自然也會跟著成長。
 
NO.5 能者多勞,小事多包涵

職場上最不公平的一件事情就是「能者多勞、廢者恆廢」,遇到沒有管理能力的老闆那就更可怕了,工作量永遠集中在幾位表現優異的同仁身上,總是藉著能者多勞這句話來壓榨你,希望你能體諒能力不足的同事,包容他們。
這結局就是廢物同事過爽爽,而你卻處在下不了班的窘境,出事還會變成背黑鍋的人,完全是能者過勞、甚至過勞死了!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 職場「裝乖」倒大楣!十大其實是壓榨的摸頭話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7月20日至2018年07月19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職場壓榨話術』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職場#老闆#同事#薪水#過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69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