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赴陸教書 新任政大校長郭明政「駁斥」

記者 藍于洺 李延智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4:14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電台受訪,表示不會迴避問題,針對台大校長風波會開「第三條路」來好好溝通。而談到另一間學校政大新教長郭明政,傳出有到上海交通大學擔任研究員的疑慮,對此郭明政出面駁斥自己根本沒去過上海交大,也沒有為他們寫過文章,親上火線澄清。

圖/TVBS

 
教育部長葉俊榮:「迴避從來不是我處理事情的方法。」

強調不會迴避問題,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電台訪問,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棘手台大校長問題。

圖/TVBS

教育部長葉俊榮:「正在尋求突破,所以我們不會拘泥於原來的『重新遴選』這樣的用語,那要從這裡面的機制去尋求一些制度上的可能。」
 

重啟遴選跟任命管中閔陷入僵局,部長說要開闢第三條路,而談到另一間學校政大,新任校長22日剛出爐,當選人是法律系教授郭明政,但傳出也有赴大陸上海交大擔任研究員的疑慮。

教育部長葉俊榮:「不會針對個人是誰,如果說整個程序、整個做法也都合乎,沒有重大明顯違法瑕疵,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當然是很願意,我們會尊重大學。」

圖/TVBS

政大新任校長郭明政:「到現在為止,沒有去過上海交通大學,演講都沒有去過,我也沒有接受過他們任何委託,寫過他們稿子。」

郭明政否認傳言,說從來沒去過上海交通大學,而他過去積極參與年改議題,去年曾批評政府的年改版本替代率高達8、9成,改革幅度根本不足,砲火猛烈。

時任政大法律系教授郭明政(2017年4月26日):「我們比那個滿清,孫中山那個滿清還要可怕,因為他們70歲才能夠退休,而且只能夠領半俸。」

曾經在德國留學專研法學知識,郭明政直言敢說,就算有諸多爭議,最後還是有3分之2票數當選政大校長,不過還是有部分政大教授私下表示對此感到意外,隨著管案延燒,各級高教單位校長的任命程序格外受到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政大#校長#教育部#葉俊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1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