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隱形眼鏡游泳 16歲男眼角膜撕裂傷


發佈時間:2018/07/22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23: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游泳千萬不要戴隱形眼鏡!一名16歲男高中生因游泳時貪圖方便,未拔隱形眼鏡便下水游泳,不料之後出現雙眼發紅刺痛的狀況,就醫後確診為急性結膜炎合併角膜撕裂傷,苦不堪言。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男高中生因戴隱形眼鏡游泳,導致結膜炎與角膜撕裂傷。對此,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該生到院時因雙眼結膜發紅,且有視力模糊症狀,經消炎等眼藥水治療後,症狀才得以緩解。

 

陳瑩山表示,夏季為結膜炎的旺季,暑假至今此類患者已增3成,建議民眾游泳、玩水時應注重眼睛衛生,盥洗用具應保持清潔,盡量到水質乾淨的地方游泳。在游泳時,也切忌配戴隱形眼鏡,並戴上蛙鏡,避免細菌感染,若玩水後眼睛出現不適,應盡速就醫檢查。

陳瑩山指出,游泳時隱形眼鏡會不斷摩擦角膜,可能會引起結膜、角膜發炎及裂傷視力等症狀,嚴重還可能失明。陳瑩山提醒,若非得配戴隱形眼鏡下水,須先確定眼睛角膜沒有傷口,並使用日拋隱形眼鏡用完即丟,降低感染風險。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游泳#隱形眼鏡#結膜炎#視力#眼角膜#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