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拋棄女兒28年還要求扶養 法官直接打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22: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萬姓女子在6歲時,謝姓母親離家出走,留下她與父親相依為命,28年後母親出現,要求女兒負起扶養責任,雙方因此對簿公堂。法官審理後認定,謝姓婦人未盡到照顧義務,反要求扶養,有失公允,判定萬女不用負責扶養。

28年前,謝姓婦人拋下6歲的女兒,獨自離家出走,音訊全無,當時的萬姓男子提出離婚訴訟獲准,之後與女兒兩人相依為命。萬女的友人作證供稱,從小她失去母愛,但因受到教會薰陶,沒有走上歪路,幾乎就是被教會帶大的孩子,每次營會活動時,每個小孩都有家長接送,只有萬女是一人獨自回家。

 

謝姓婦人拋夫棄女28年後,突然由新竹市社工通知,表示謝婦已經中風,生活無法自理,目前被安置在護理之家,需要萬女負起扶養責任。萬女得知此事後,就向法院提出免除扶養義務的訴請。

雖民法規定直系血親有扶養的責任,但法官審理後認為,謝婦離家數十年,女兒在沒有母愛的情況下成長,生活並不好過,且心中痛苦,認定謝婦沒有盡到照顧的義務,若還要求女兒扶養,明顯有失公允,免除萬女的扶養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扶養#拋棄#直系血親#義務#中風#離家出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57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