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術館貴婦揪團購? 團友控:收錢不出貨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8:26

高雄一名自稱是貴婦的廖小姐,被團友指控,利用臉書社團揪團購,收了錢卻不出貨,疑似涉嫌買空賣空,甚至還在社團違法兜售避孕藥,等處方用藥,已經違反藥事法,被害人說這名廖小姐至少吸金30萬,有50人受害,還有人買了醫美療程卻遲遲不能履行,退費也一拖再拖,氣到跑到派出所提告詐欺,但說法被廖小姐反駁,一概不承認。

圖/TVBS

 
記者周俐萱:「高雄的美術館向來是高級住宅區,一名廖小姐,自稱是住在這邊的貴婦,然後利用line或是臉書社團,疑似進行詐騙。」

被害人把事件PO上網爆料,指控廖小姐會張貼不同的產品訊息,說自己可以代為購買,還說不會賺成員一毛錢,結果在2017年的12月開始大量吸金,利用臉書代購社團,買空賣空拖延不出貨,吸金台幣30萬,至少50人受害。

團友:「像是高級的衣服,然後避孕藥啊,大家的錢就一次給她,之後一直就都不出貨了。」

 
圖/TVBS

疑似是使用買空賣空的手法,網友指出,這名廖小姐在網路揪團購,但提供的帳號卻是人頭戶,讓被害者匯了錢後沒取到貨,反應廖小姐就會說自己沒有收到錢,被害人循線找到人頭戶,提告背信詐欺,但錢實際落在廖小姐口袋,但卻可以置身事外,其中一名被害人,購買了醫美療程,卻遲遲無法履行,要求退費不成,氣到去派出所提告詐欺。

台中豐原派出所副所長施少迪:「就是有兜售她一些醫美療程,退款的時間一直往後延期,到派出所來報詐欺案。」

但不只賣醫美療程,網友甚至截圖,發現廖小姐利用line群組PO文說原廠的避孕藥團購,標註時間,說會另外通知轉帳,甚至在臉書同步,寫下處方藥購買訊息,還知道會出事,說只賣這一次,底下附上帳號和購買金額,非法兜售處方要已經違反藥事法,被害人指證歷歷,但當事人全盤否認。

圖/TVBS

遭指控廖小姐:「沒有耶,都是人家請我幫忙買,我沒有在社團賣藥耶。」

對於網友指控,一律都說沒有,甚至私訊被害人,說都已經收到退款了還不到警局說明,害他整年領不到薪水,帳戶被凍結,認為對方誣告,甚至要求對方撤告,雙方各說各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貴婦#臉書#團購#違法#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6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