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男多於女 上海王老五娶妻難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16 22:29

大陸長期實施一胎化政策,造成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男女比是1.16:1,專家預估,到了2020年,大陸男性會比女性多出2千4百萬人,比全台灣人口還要多,也導致現在上海單身男性,想討個老婆都很困難,甚至還有人到上海公園張貼告示,等待真愛自動上門。

討不到老婆怎麼辦?上海男士出奇招,決定到公園呼喊愛。CNN記者:「要在上海找到真命天女有這麼難?」上海工程師:「是呀,(討老婆)在上海真的很難,生活壓力大,工作得更努力,我們沒時間從事社交活動。」

29歲的上海工程師,在公園裡等呀等,想看看愛人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有些上海媽媽更著急,乾脆自已到公園裡挑媳婦。CNN記者:「你覺得兒子工作太多?你覺得他在辦公室裡太多時間嗎?」上海民眾:「對。」

既是工作狂,又希望討老婆更有效率的上海人,乾脆在公園裡貼起「徵老婆啟示」,如果想當25歲外資企業上班族的太太,該有什麼條件?CNN記者轉述:「他要找個上海出生的漂亮女孩,最重要的是他要求要有大學學歷。」

在一胎化政策下,大陸人民長期只重生男不生女,大陸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每1位大陸女性,就有1.16個男人搶著追。上海民眾:「我女兒已經28歲了,但是她對結婚一點也不急。」

但是上海女性獨立自主、熱愛工作,再多男人來追,還不見得想結婚,29歲的上海工程師,除了坐在公園裡枯等愛情外,也沒其他辦法。CNN記者:「所以這是你第三次來等?」上海工程師:「沒錯,第三次。」CNN記者:「目前有什麼收穫嗎?」上海工程師:「啥都沒有。」

男女失衡問題,大陸遲遲找不到解決之道,專家估計到2020年時,大陸男性會比女性多出2千4百萬,快比一個台灣的人還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1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