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酸…被政府拆散5個月 1歲童不認得親生爸媽


發佈時間:2018/07/2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3: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讓不少無證移民家庭被拆散!日前一名宏都拉斯男嬰「約罕」,在被迫與爸媽分開5個月後,終於回到爸媽懷裡團聚,卻已經不記得爸媽,令人鼻酸。

男嬰約罕在10個月大的時候,他的爸爸羅蘭多因為希望約罕能夠脫離貧窮、追求更好的生活,計畫帶著兒子偷渡到美國,已經懷孕的妻子則先留在家鄉賣棒球帽賺錢,幾個月後再赴美。

 

羅蘭多小時候為了幫助單親媽媽分擔壓力,輟學賣餅去貼補家計,好養活他和4名兄弟姐妹,現在則是擔任公車司機,日薪僅有10美元。而羅蘭多的哥哥在宏國被槍殺,弟弟則在赴美後跟妻小過得很好,妹妹隨後前往美國也同樣擁有好生活,這更讓羅蘭多決定要帶兒子前往美國,就是希望「自己的兒女不要像他一樣生活窮困」。

下定決心後,羅蘭多帶上些許簡單衣物、尿布和奶粉,就抱著當時只有10個月大的兒子前往墨西哥,付了6000美元給蛇頭後,蛇頭將他們塞進擠滿偷渡客的卡車上,在車子的3天內,他們只能用桶子當廁所。羅蘭多無奈地表示,「雖然他們像肉品一被運載著,但已別無選擇」。

到了美國、墨西哥邊界的時候,羅蘭多帶著兒子搭上小船,企圖從格蘭河漂進德州,卻不幸被美國邊境保護局人員發現。羅蘭多原以為頂多兩人一起被驅逐出境,但被關押5天後,移民局的人員卻以要帶他去問話為由,將他兒子從他懷裡抱走,至此羅蘭多再也沒能見到寶貝兒子。
 

在羅蘭多被關押22天釋放後,就被直接驅逐出境,只被告知他兒子會在2週後獲釋,但時間超過2、3個月,羅蘭多卻盼不到兒子被獲釋的消息,也讓羅蘭多在被受訪的時候直說,「他們破壞了他內心的某種東西,這件事根本不是他兒子的錯,為什麼他要受到這種懲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5個月的重逢,約罕已經1歲3個月大,「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說話」爸媽都沒能親眼見到,甚至見到面後,約罕開口的幾個字都是英語,也不記得他曾經最喜歡的阿姨。

約罕成為美國政府強制拆散無證移民家庭的象徵,約罕日前包著尿布在美國法院出庭,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他的父親羅蘭多直說「從沒想過他們會這麼殘忍!」

約罕的媽媽雖然很開心終於與兒子團聚,卻也十分氣憤被迫拆散5個月,因為寶貝兒子的許多第一次,她只能透過錄影畫面看,讓她難過地表示,她永遠無法親眼看到兒子第一次走路或慶祝他人生第一個生日,這是每個媽媽很多年後會和孩子分享的最珍貴的回憶,但她卻無法擁有這些記憶。

實習編輯 呂家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移民#拆散#重逢#團聚#男童#零容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563

0.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