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酚槽車自撞分隔島翻覆 駕駛傷重不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3:24
圖/TVBS
圖/TVBS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169公里彰化北上路段,今天零晨3點多,一輛化學槽車疑似自撞分隔島後失控翻覆,駕駛被壓在車下,傷重不治,槽車載運20噸有毒液體「酚」,毒災小處前往善後。

化學槽車翻覆側躺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169K彰化路段,警方從現場跡象研判,槽車是自撞分隔島之後翻覆,消防隊員到場,駕駛壓在下面。

 

和美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槽車載運酚液體,自撞。」

從空中俯瞰,槽車翻覆在路面,救災車輛一整排停在外車道,油罐車翻覆在主線上,北上道路全線封閉。

圖/TVBS

 
吊車協助吊掛,把駕駛救了出來,但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之後宣告不治。

槽車載了20噸的酚,這是有毒液體,毒災應變小組到場,穿起防護衣、戴口罩處理善後。

彰化縣環保局梁技士:「早上氣溫還沒有很高,所以它暫時是凝結的狀態,然後初步在地面上洩漏出來的都是柴油,但是已經有鋪吸油棉把它防護住。」

地面上油漬大部分是柴油,不過也有少量的酚外洩,趕到現場處理的吊車司機,小腿被液體噴濺。

圖/TVBS

吊車司機:「(噴到的時候會痛嗎),會喔哪不會,噴到會咬下去(咬下去喔)。」

醫師說,酚是有毒液體具有刺激性,皮膚接觸會造成潰瘍,吸入過多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第一時間用水出沖洗之後,還是要就醫。

駕駛的母親一早趕到現場,說兒子昨晚出門上班。
 

媽媽:「10點就出門,我說怎麼這麼早,他說他睡飽了。」

槽車駕駛是47歲的莊姓男子,彰化竹塘人,從雲林麥寮開夜車要到樹林,凌晨3點多自撞分隔島水泥,發生翻車意外。公司派出另一輛槽車,輸送原本槽車上的酚,協助處理善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濱快速道路#化學槽車#分隔島#酚#自撞#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22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