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客挑戰「逃票路線」 突心肌梗塞猝死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3:46

南投一名陳姓登山客跟女兒朋友結伴,挑戰鹿谷信義越嶺古道,要往溪頭天文台,但陳姓登山客爬到一半突然心肌梗塞,倒在路邊,送醫還是宣告不治。消防隊表示,過去這條古道也被俗稱「逃票路線」,因為能夠不經過溪頭售票口,進入園區,但路窄坡陡,不過經了解這名陳姓登山客本身有買年票,只是純粹來登山,沒想到發生憾事。

圖/TVBS

 
10幾名義消從鹿谷信義古道往溪頭天文台,爬了1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不幸罹難的陳姓登山客,將他在長背板用繩子固定綁緊,但接下來要帶人下山,才是最難的。

路窄坡陡只夠一人攀爬,兩旁還有雜草,一不注意可能會踩空跌倒,增加救援困難度。

義消:「我們走不到三分之一的路耶。(不然還要再叫支援嗎?)」

 
爬了一小段,義消輪流接棒,排成一列,每個人都要拉著繩子,才能合力將人拉上坡。

義消:「再來、再一個。(再一個嗎?)123,好好。」

圖/TVBS

好不容易才將人抬下山,這名67歲的陳姓登山客,來自彰化,本身有心臟病史,在女兒和朋友陪伴下,一起挑戰南投鹿谷信義越嶺古道,要往溪頭天文台北稜線方向,陳姓男子爬到一半突然心肌梗塞,倒在路邊。

消防第三大隊隊長林正宜:「某些路段的話會比較窄小,像那個屬於危險的區域路段,之前也有人在這邊跌倒、迷失的啦,都是有一些輕微的意外發生。」

消防隊表示,陳姓男子他們走的路徑,從溪頭森林遊樂區大門停車場出發,繞著園區外圍,往鳳凰山天文台走,統稱西頭北嶺,總長10公里,至少要花3小時才能抵達,因為能夠不經過售票口,進入溪頭園區,這條路段也被俗稱「逃票路線」。

圖/TVBS

鹿谷消防分隊分隊長陳家宏:「不要走這種坊間口耳相傳的『逃票路線』,因為這條路線近幾年也發生蠻多意外。」

 
消防隊補充,溪頭園區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半票100元,65歲以上的民眾也只要10元,認為陳姓登山客應該純粹是要登山,挑戰自己卻發生憾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山#意外#心肌梗塞#逃票路線#危險#溪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0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