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戰活歷史!密蘇里號戰艦 戰情室大公開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2:37

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進行,其實這裡對美軍來說是很重要的軍事基地,更是二戰時被攻擊、全力投入反擊的基地,當中的密蘇里號戰艦博物館,更是見證美軍參戰的活歷史。

圖/TVBS

 
密蘇里號戰艦紀錄片:「密蘇里號扮演了關鍵角色,先是在硫磺島戰役,然後是沖繩群島戰役。」

夏威夷珍珠港遭到偷襲後,美國揮軍投入太平洋戰場,當時這艘密蘇里號戰艦配備的9門16吋砲,在戰場中功不可沒。

軍事記者相振為:「密蘇里號的火力中心就在這個地方,您知道嗎?他的16吋砲就是從這裡送進砲塔然後打出去,它1枚彈藥的重量大約是1公噸重。」

 
1門16吋砲彈重量跟轎車差不多,強大的威力幫忙終結了這場戰爭。

圖/TVBS

密蘇里號戰艦紀錄片:「日本在她的甲板上簽署降書來結束戰爭,在東京灣,1945年9月2日。」

日本在東京灣簽訂降書的地點,就是在密蘇里號的甲板上,從現今珍珠港望過去,珍珠港事變被炸沉的亞利桑納號被稱為是戰爭的起點,而密蘇里號相對就是戰爭的終點,不過對於這艘戰艦來說,即使一度退役,卻沒有離開戰場,因為現代化之後又回來了!

密蘇里號戰艦紀錄片:「密蘇里號再次創造了歷史,當它在波斯灣的沙漠風暴時被派上戰場。」

第二次除役前的經典戰役就是波灣戰爭,當時這個先進的戰鬥指揮中心,發揮關鍵性的作用。

軍事記者相振為:「像當時他們曾經使用Harpoon魚叉飛彈,曾經實際在波灣戰爭使用過且發射的就是戰斧飛彈。」

圖/TVBS

 
由於它的戰功彪炳,除役之後受到良好保存,近期木質甲板跟外觀塗料才剛花了700多萬美金更新。

記者:「目前完成進度大概到多少?」

密蘇里號公關經理張淑芬:「大概要8到10。」

雖然翻修的工程浩大,但美國對歷史保護的工作實在值得令國內學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歷史#二戰#戰艦#密蘇里號#珍珠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94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