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將生成!準颱「悟空」突轉彎 大台北防雨彈轟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22:42
安比的外圍環流和南邊將生成的「悟空」,帶來豐沛水氣。圖/中央氣象局
安比的外圍環流和南邊將生成的「悟空」,帶來豐沛水氣。圖/中央氣象局

北有「安比颱風」,南邊準颱「悟空」將生成,台灣受到上下夾擊,大雨橫掃,受到安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傍晚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而南海上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最快24小時就會升級成第11號颱風「悟空」,不排除22日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安比外圍環流龐大,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幾乎全台都溼答答,除了北台灣出現間歇性降雨,午後雨勢擴大,嘉義以南也出現局部豪雨,晚間高雄大金累積雨量已破120毫米,台南關子嶺也超過100毫米。

 

明天全台有雨!務必攜帶雨具,慎防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安比颱風已逐漸往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明天從浙江一帶登陸,對台灣影響逐漸減小。值得留意的,是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最快在今明兩天就可能增強為第11號颱風「悟空」,路徑會先往東通過巴士海峽後,北轉到台灣東部外海,也有更接近台灣的可能。

準颱「悟空」預計從東邊繞過後,往北邊大轉彎。圖/JTWC

從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預測圖來看,「悟空」成形後,會繞過台灣東部,再突轉彎掃過北台灣往大陸去,暴風圈可能會籠罩整個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氣象局提醒,明(22日)全台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明天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都可能有較明顯雨勢,還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悟空#安比#大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