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站乘客突休克 線上教學CPR救命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3:14

20日中午嘉義火車站有名男乘客買好火車票後,突然身體不適倒臥轉運站樓梯,幸好被其他旅客及時發現,由轉運站的工作人員與119人員線上擴音教學,在第一時間先用AED電擊,再施行CPR,成功再黃金救援時間內將男子救起,幫助他恢復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人已經沒有大礙。

圖/TVBS

 
轉運站內的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突然倒臥樓梯轉角,一旁的人見狀立刻攙扶他躺下,不過還等不及救護人員抵達,男子臉色就開始發白,叫了沒反應,情急之下,轉運站員工趕緊撥打119,用擴音的方式要對方線上教學,如何對男子施行CPR。

轉運站員工vs.線上119人員:「電擊完了,我們開始做CPR,有,現在要CPR,兩隻手放在胸口的正中央,有聽到嗎?一個人去引導我們救護車,救護車已經到了,有,我在引導救護車了。」

圖/TVBS

嘉義市轉運中心經理謝連仲:「有一名乘客下來,看他站在那邊好像氣很喘的樣子,很大聲,讓他感覺說有異狀,然後就靠過去,靠過去他突然間就昏倒了。」
 

這起事件發生在20日中午11點多,這名58歲的劉姓男患者突然倒臥火車站轉運站的樓梯,幸好被人發現得早,先用站內的AED電擊,再經由線上119人員教學及時的施行CPR,等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用棉被包裹他,將他很快地送上救護車緊急送醫,順利挽救一條性命。

施救員工馬小姐:「然後問說有沒有心跳,然後他就教導說,那我們是要先使用AED,還是先CPR。」

圖/TVBS

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分隊隊員潘品宏:「現場是一名OHCA患者,情況相當危急,那勤務中心同時線上指導CPR,再派遣我們醫療人員迅速前往。」

消防局呼籲,如果患者出現沒有呼吸心跳的狀況,還沒有及時被施行CPR,那病患的存活率每分鐘將下降7%到10%,如果及時施行CPR,患者每分鐘存活率的下降將會減半,可以大大增加獲救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PR#電擊#救援#線上教學#休克#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44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