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AK47步槍搶銀樓 香港賊王中彈落網


發佈時間:2018/07/2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22:56

只要跟香港人,說起「賊王」,大家都會想起90年代頭號通緝犯葉繼歡!因為拿著AK47步槍多次行搶香港銀樓,葉繼歡曾被香港政府懸賞百萬港幣追緝,沒想到最後卻在一場槍戰中被2名員警歪打正著逮捕。

圖/翻攝自橙新聞微博

 
他是90年代香港人聞之色變的犯罪大王。

前香港高級警司:「他被看成是危險的罪犯。」

南華早報記者:「他這個人不重視其他人的性命。」

 
前香港高級警司:「他和他的同夥訓練有素、他們行動敏捷。」

他也是讓香港政府懸賞百萬港幣追緝的頭號通緝犯。

前香港高級警司:「他有使用槍枝的經驗,要開槍他不會猶豫。」

南華早報記者:「他犯下大膽的搶案、作風誇張,他搶得大量金錢,還喜歡和警方槍戰。」

當時的香港媒體,大家稱呼他賊王。他是葉繼歡,從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葉繼歡在香港連續犯下多起銀樓搶案,他犯案時總是拿著AK47步槍。

前香港高級警司:「當時發生槍戰,歹徒開了很多槍、警方也開槍還擊。總的來說,警方處於被圍攻的狀態,因為歹徒的武器比警方的更具威力。」

而且在光天化日下行搶,完全不怕被媒體與街頭監視器拍下身影。

 
南華早報記者:「他的站姿就是我們所謂的人民解放軍軍人站姿,手上拿著AK47步槍,那個人就是葉繼歡。」

葉繼歡出生在廣東省海豐縣,那是和香港有著10來公里接壤的大陸小鎮,也是當時的兩地罪犯的走私據點。

前香港高級警司:「歹徒從香港的批發商竊取汽車,然後運過邊界,人蛇偷渡人口穿過邊界、也有人走私武器進入香港。」

從小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讓葉繼歡對犯罪沒有任何抗體,當他長大後偷渡到香港討生活。

前香港高級警司:「他搬到香港的原因是為了找到自己的未來。」

 
當時的香港貿易鼎盛、股市大漲,有錢人紙醉金迷的生活讓葉繼歡好生嚮往,於是他開始號召老鄉一起犯案。

前香港高級警司:「他的手下都是來自中國大陸,他們一起長大、比較瞭解彼此。他們總是成群行動,不會各自為政。」

香港警察說葉繼歡第一次犯案是在1984年,目標是九龍的景福銀樓。他和同夥罕見地拿著AK47步槍行搶,震撼了香港社會。

前香港高級警司:「他使用AK47步槍來虛張聲勢,只是想告訴我們他比港警來得強。」

儘管因為貪財,葉繼歡一度失風被捕,但只關了4年他就裝病逃獄。

南華早報記者:「入獄4年後,他向獄監抱怨自己胃痛,獄友通常被送往居留病房但床位都滿了,所以這惡名昭彰的罪犯被送往普通病房。」

葉繼歡從病院廁所成功逃脫,逃獄的消息甚至上了香港新聞,逃獄後的他重整旗鼓、接連犯案,直到1996年才在一場槍戰中被香港警方制伏。

南華早報記者:「一開始警方還不知道他們抓到香港頭號通緝犯,直到後來檢查證件時才發現2名員警歪打正著逮捕香港頭號通緝犯。」

葉繼歡中彈落網的照片連著好幾天登上報紙頭版,只是葉繼歡在那場槍戰中,因為脊椎中彈下半身癱瘓,整個下半輩子都只能在監獄裡、坐在輪椅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賊王#葉繼歡#AK47#銀樓#行搶#中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70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