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都是為「妳」 台鐵推女性候車區防狼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底,台鐵發生有女學生在通勤列車上遭性侵案件,震驚社會!其實台鐵早在4年前,就推出女性專用車廂來防狼,只不過當時是試辦性質,再加上標示被網友形容非常簡陋,要給女性專用的車廂變成男女混搭,後來也不了了之,現在只有屏東到高雄的列車有繼續保留外,台鐵從6月開始,跟進台北捷運,在全省車站設置夜間女性候車專區,讓女性乘客多一份保障。

台鐵播音員:「夜間乘車的旅客較少,為了您的安全,盡量多加利用第六車的位置搭車。」

粉紅色字體,不管地面上或者柱子上,這區是夜間女性專用。台鐵台北站主任簡信立:「夜間婦女在這個地方,等候車廂相當安全,我們的嚮導室就在這個地方。」

執勤台鐵人員就近盯,另外還有監視器,影像同步傳回值班站長室,5月底,台鐵發生史上頭一回女學生遭性侵後,台鐵防狼不只台北車站,全省車站都跟進。乘客:「因為有人看比較好。」記者:「要不然晚上,自己覺得?」乘客:「會很恐怖。」

乘客:「好像沒什麼效果,因為它沒有大力推廣。」

大眾運輸推出女性候車區,台鐵不是第一個,台北捷運早就有了,至於高鐵暫時沒有規劃。TVBS記者張靖玲:「早在4年前,台鐵就有推出女性專用車廂,鎖定通勤電車的第一節,還貼張粉紅色紙來註明,只不過成效不大。」

因為不是強制執行,就有網友吐槽說,男女不拘上車,還有女性嫌人多主動離開車箱,甚至紙還破破爛爛的,認為台鐵要是覺得這樣就能喚醒道德意識,未免錯很大。乘客:「是會有男生會上去,他們會很害羞地上去,但還是會上去。」

因為發生性侵的是在屏東縣,目前只有高雄跟屏東間的通勤列車,繼續把第一節車廂,保留女性專用車廂,聊勝於無。簡信立:「(新購)各個車廂會裝設警鈴,跟監視器的設備。」

多管齊下,不希望再給電車痴漢有伸狼爪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93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