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7月雪!碾米廠排米糠 居民控傷身


發佈時間:2018/07/2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9:25

桃園蘆竹一家碾米廠遭隔壁居民指控,每年稻米採收季節都會排放米糠粉塵,讓他們彷彿置身在沙塵暴,不僅居民容易皮膚過敏、眼睛、支氣管容易發炎,而且影響到附近孩童的健康,46戶居民都不敢開窗,這10年來多次向環保局舉發卻沒有獲得任何改善。求證這家被指控的碾米廠,他們不願回應,而下午環保局再度前往稽查,祭出一張空汙法罰單

圖/TVBS

 
居民:「就那棟碾米廠24小時在動工,然後米糠屑24小時都在紛飛,最近更誇張,連汽柴油味道都出來了。」

生氣指控社區隔壁的碾米廠排放米糠粉塵,嚴重傷害到居民健康!

居民:「這個吸到身體裡面是能拿出來的嗎?對我們來講很困擾,然後鼻子很癢、身體也很癢。」

 
圖/TVBS

2天前清洗過的太陽能發電板,積滿黃色粉塵。就連室內1小時就會掃起這厚厚一層灰!到了晚上這些米糠更是清晰可見,居民指控,這已經影響很多小孩的健康。

居民:「小朋友就異位性皮膚炎,非常嚴重,然後過敏性支氣管炎也非常嚴重,有時候會有點喘的現象。」

醫生林應然:「米糠粉塵這個像是沙塵暴一樣,你碰到眼睛、鼻子、氣管一樣會造成這些症狀。」

多年來,居民超過10次向環保局舉報工廠汙染,但只用廢棄物汙染告發並非空汙法,而且工廠仍繼續排放!

居民:「如果有開罰,為什麼他們還是可以這麼放肆、這麼肆無忌憚的每天24小時都在偷排,所以我覺得環保局沒有作為。」

圖/TVBS

其他居民:「環保局跟我說『你不要講這麼多、這個東西我聽不懂、我也管不到,況且我也很忙』。」

 
對此,環保局下午再度派人前往蒐證。

桃園環保局稽查科科長張書豪:「我們就依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第31條規定來做一個告發處分,並限期碾米廠在8月1日之前要完全改善。」

強調會加強抽查、確保居民的環境品質,而查證遭指控的這家新生路碾米廠不願做任何回應,居民只希望這米糠粉塵惡夢能早點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法#碾米廠#米糠#粉塵#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5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