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業不易!僅1%熬過5年 加盟鎖定小資族


發佈時間:2018/07/2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9:25

不想領死薪水,不少人選擇創業,但經濟部統計有9成業者熬不過第一年,高達99%在5年內倒閉。以早餐店來說,全台登記連鎖業者有1萬1000家,因為競爭激烈,有老字號業者改走精緻化做切割、並拉長營業時間搶攻早午餐、吸引加盟,另外無人商店也越來越多,只是想投資也得考慮退流行跟賠本風險!

圖/TVBS

 
早餐店改頭換面,門口收銀台背後是飲料bar跟咖啡機、料理台改放廚房,擺脫以往形象,時機歹歹,有情侶不想領死薪水,把早餐店當創業夢想。

準備投資早餐店情侶:「存款存了大概有30、40萬了,我們想要一起開店,只要找到了地點就會希望趕快開始,因為我們2個都有一點年紀了。」

圖/TVBS

目前全台有登記的連鎖早餐店高達1萬1000家,這還不含自營業者,面對競爭,連鎖早餐店也紛紛創新。以麥味登來說全台806間,加盟金近百萬,另一間拉亞漢堡有534家、加盟金86萬,不約而同改走精緻化或是拉長戰線!
 

麥味登品牌總監蔡國憲:「31年了,這31年一定都有不同的轉換,當然要對這些我們未來的消費者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增加行動支付,那我們很早就希望在這樣的早餐店做精緻化的部分,不論是早午餐概念。」

雖然營業時間變長不一定就賺得多,但對投資人來說也是一種嘗試。經濟部統計,創業的老闆高達9成挺不過第一年、5年內說再見的有99%。已經創業6年的夫妻擋說確實不容易。

圖/TVBS

教育事業創業6年老闆娘:「就是創業真的不簡單,但是如果有毅力跟家庭很好的向心力,其實我覺得整理來說沒有那麼困難。」

教育事業創業6年老闆:「尋找自己在這個市場的定位,要去聆聽客戶的需求。」

懶得管理又想賺錢,無人商店也跟著崛起,標榜88萬當老闆、還不用自己補貨,但必須承擔滯銷跟退流行的風險,另外標榜花16萬8000元就能買下挖礦機賺取虛擬貨幣,也得考量市場接受度以及賠本的危機,老闆夢除了靠人拉一把,也得停看聽慎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早餐店#精緻化#轉型#創業#加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29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