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機2.0版?迷你KTV加盟熱 分「買斷、共享」


發佈時間:2018/07/2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9:18

迷你KTV儼然成為娃娃機的2.0版,加盟還分買斷、共享等多種模式,不過加盟主可要小心,雖然法律沒有明文規定業者需要標示歌曲的版權證明,但律師就指出,業者如果沒有合法取得版權證明,除了涉及侵權,到處招募未告知加盟者情況下恐怕也會被扣上詐欺之名。

圖/TVBS

 
10元硬幣投進去,100元10分鐘讓你唱到飽,1坪不到小空間,迷你KTV蔚為風潮。不只民眾唱得盡興,背後有人鎖定的是像娃娃機般的連鎖效應商機,加盟專線打上去,隨時等你入主。還有的機台更先進,支援悠遊卡、歐付寶等電子支付,要你掃QRcode、加LINE詢問方案,其實市面上略分兩種,像SuperKTV採買斷式,機台要價21.8萬、還得月繳版權費和租金,但營收進帳不需分潤,不過CoCoBar共享模式只需先付押金8萬,版權費和租金照收,但業者會抽營收20%。以基本月開銷來算,總共得花上3萬元,一首歌50元,至少天天都要有人來唱20首歌以上成本才會打平,不過新經濟也潛在隱憂。

圖/TVBS

簡體介面,進到歌曲MV,有的解析度十分模糊,左上角雖然有影視公司名稱,不過卻被業者LOGO給附蓋過去,歌曲的正版與否都沒特別標示。

律師蔣昕佑:「如果前端的業者是欺騙下面的加盟主,說我們是有取得授權,只要付錢給我就可以合法的使用,這些業者有詐欺的嫌疑。」
 

圖/TVBS

律師解釋,一般來說歌手會把歌曲的公演權或者公播權授權給版權協會等集管團體代操出售給業者,但業者得繳版權費,月季年或買斷談定就OK,建議加盟主要確認業者有無取得版權證明再把錢給繳出去,避免承租到非法的機台,惹上消費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KTV#共享#買斷#版權#加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652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