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潑!獨派青年闖中正紀念堂 染紅銅像

記者 林旼叡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8:58

今年228在桃園慈湖噴漆的獨派青年遭到檢方起訴,今天下午桃園地院第一次開庭,多位獨派團體到場聲援,但才說沒幾句話就遭到路過民眾「噴漆突襲」,而一早這群人也直搗中正紀念堂,對蔣公銅像潑漆,表達抗議。

圖/TVBS

 
銅像旁的大國旗直接被推倒,中正紀念堂上午才9點半被大約15名獨派青年突襲,直接違規闖入警示區,還拉起布條,2名男子手拿紅漆往牆上、往銅像潑。

抗議獨派青年:「去除支那威權,建立台灣共和。」

圖/TVBS

無視當時場內的2名便衣儀兵和2名警衛勸阻,讓當時現場所有觀光客全看傻。
 

日籍觀光客:「沒人來阻止嗎?沒人耶,警察不來嗎?」

開門才不到一小時,中正紀念堂派人清掃,大鐵門緊急關閉,門口擠著特地從外國來的觀光客,現在只剩門外牆上的紅漆可看。

旅行團導遊:「當然是不好啊!(潑漆)當然是不好,因為我常來,我是導遊所以常帶客人來沒有差,但是客人沒有看到當然很可惜啊!」

圖/TVBS

遊客們眼中不能理解的行為,其實近4年以來已經發生第3次,包含2015年同樣是獨派噴灑黑漆的事件,還有2016蔡丁貴破壞案,以及這回的紅漆鬧場。

中正一分局副偵查隊長葉碩竣:「犯嫌是以自製的紅色彩蛋,以及手持紅色油漆桶,朝蔣公銅像台階處潑灑1至2階的範圍。」

動手潑漆的2名男子被警方帶回,而這群人也在今年228跑到慈湖蔣公陵寢潑漆,下午到桃園地院聲援抗議,反被其他民眾朝頭部潑黃漆。

 
獨派青年為了所謂的轉型正義,鬧遍各個蔣公銅像,如今再砸中正紀念堂,在眾多觀光客前做了最壞示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型正義#蔣公#銅像#中正紀念堂#獨派#潑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91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