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有4兆黃金的俄艦 沉沒113年終被發現


發佈時間:2018/07/2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4:57

南韓打撈公司發現一艘俄羅斯軍艦殘骸,因為船上傳言載有價值4兆台幣的金幣和金塊,引發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新浪網

 
打撈員:「我只看到船名的後半部,嗯,寫著D.O.H,看起來像是S.K.O.I,我猜應該是D.O.H,或許是N或許是N。」

打撈人員在距離南韓鬱陵島外海1.3公里,水深434公尺處,發現一艘破舊沉船,根據船身上的名字,主張這艘船是俄羅斯戰艦「頓斯科伊號」。

打撈員:「哈哈哈哈,你一定不敢相信,我看到名字了!我看到名字了!它是俄文我看不懂。」

 
打撈人員念著船身印有的英文字,開始探查船隻狀況,發現船尾雖嚴重毀損,但甲板和側面船身仍保存良好。

打撈員:「這是船身後方,有看到大砲的痕跡。」

新聞旁白:「傳聞船上有數百兆韓元價值的金幣和金塊,這艘船是6200噸級,隸屬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的鐵甲巡洋艦,1905年參戰日俄戰爭時受到日本軍的攻擊,在鬱陵島外海沉沒。」

這艘戰艦據傳載有大量金幣和金塊,價值高達4兆台幣,在海中沉沒了113年,直到15日被南韓的信一集團發現。

新聞旁白:「試圖打撈『頓斯科伊號』這不是第一次,1916年從日本開始,1918年國內(南韓)也接著挑戰,隨著1999年東亞建設打撈失敗,讓投資者們損失慘重,這次發現船隻的企業就是前身是東亞建設的信一集團。」

信一集團高調地公布發現沉船的畫面,引發國際關注,不過因為打撈沉船需要大筆資金,加上信一集團尚未向南韓海洋水產部申請打撈文件,似乎只是想藉此宣傳公司的虛擬貨幣。

投資者:「若打撈成功說價值150兆韓元(4兆台幣),說會給我們很可觀的利潤,大概可以給我們1億到10億韓元(約292萬到2920萬台幣)。」

 
目前信一集團不願多作說明,還重申這艘沉船的價值並非150兆韓元,而是10億韓元,相當2920萬台幣。

記者:「請問要如何籌措打撈資金呢?」

信一集團員工:「我們的個人投資者都以個人的資金進行投資,(公司的經營者)現在有4位。」

之後沉船會不會打撈,這艘船究竟是寶藏船還是只是一堆廢鐵,還有待打撈出海才能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沉船#黃金#寶藏#打撈#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