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擬大修具45年歷史瀕危物種法 環團憂心


發佈時間:2018/07/20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6: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執政團隊今天提案,要大修有45年歷史的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ESA),將削弱對受威脅動物的保障,讓環保人士相當憂心。

這項1973年制定的聯邦法規,被公認是全球環境保護的表率;自1973年來,數十種重要物種免於滅絕,包括白頭鷹、海牛、座頭鯨和美國短吻鱷等。

 

今天的修正提案中,有一項是由內政部和商務部公布,將移除一句意在分隔經濟衝擊與動物保護相關決策關係的句子。

其他對動物保護規定,將依個案而有所不同。

同時,其他提議的修正案將移除一項條款,不再對受威脅動物自動適用瀕危動物的保障。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在聲明中說:「這項改變將不影響目前列為受威脅物種的保障,但將確保在未來,這些物種能獲得為牠們保育需求量身訂做的保障。」

瀕危物種(endangered species)目前被定義為「在活動範圍內,全面或絕大部分瀕臨滅絕」;而受威脅物種(threatened species)則是指在「可預見未來」,恐瀕臨滅絕的物種。

提案現正開放60天公開討論,年底可能正式入法。

環保倡議人士說,他們強烈反對修正提案,形容提案是意圖剝奪數十年的傳統。

野生生物保育學會副執行長凱佛爾(JohnCalvelli)說:「今天的修法提案很明顯是為了削弱ESA,對起作用的管理設下障礙,製造不必要的官僚制度,最終結果就是將受威脅物種推向更危險的處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滅絕#物種#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4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