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飆高溫37.8度 綠豆冰沙消暑熱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江俊彥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20:23

暑假天氣熱,19日全台最高溫就落在嘉義東區,飆破37.8度真的好熱!讓有清熱解毒的綠豆沙飲品大賣,綠豆冰沙店在中南部一間一間開,有的店家生意好時,單日就賣出一千杯,不過中醫師建議,如果要讓綠豆發揮最大功效,建議不要加太多糖,吃原味最好。

圖/TVBS

 
把綠豆打成綿密細緻的綠豆沙,再加入牛奶,就是夏天最消暑的飲品綠豆冰沙,台南的知名的綠豆沙,店員一杯裝過一杯,排隊人潮已經排得老遠。

民眾:「夏天喝比較涼,就其實它的成分比較天然,,所以對身體也沒有那麼負擔。」

一口接著一口,喝下去瞬間透心涼,就在今天嘉義飆出全台最高溫37.8度,亮黃燈警戒,也讓這消暑的綠豆沙飲品大賣。

 
圖/TVBS

不約而同,在台中也開了好幾間綠豆沙店,因為緊鄰逢甲大學周邊,只要夏季一到天氣熱,學生也是一杯一杯買,光是一天就賣出一千杯。

業者:「以假日來算的話,最多可以賣到一千杯,可能就天氣比較熱的關係,大家會想喝一點比較健康的冰沙。」

另外高雄也有美食節目特別介紹的綠豆湯老店,也推出綠豆冰沙,另外加入牛奶,同樣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們,一次買好幾杯回家跟家人分享。

從中醫角度看,綠豆清熱去火的功能,但是也不能攝取過量,甚至有腎臟疾病或是糖尿病的病患,也不能亂吃,營養師建議,綠豆和糖的比例,大概一匙糖配四匙綠豆。

圖/TVBS

奇美醫院營養科組長賴春宏:「綠豆它本身是一個碳水化合物,對於有血糖控制的病人來講的話,就要特別注意。」

奇美醫院中醫部總醫師李俞生:「著重在於解毒的部分,還有瀝濕的部分,那個糖的部分就不要放太多。」

 
擔心綠豆打成沙會降低營養性,但醫師說其實不影響,主要影響功效的,反而是另外添加的糖,因此如果要消熱解暑,不要加太多糖,就能在炎炎夏日,幫你消暑解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豆#解毒#冰沙#高溫#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07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