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你不注意! 衣服作掩護扒手3秒偷包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9:40

警方調查不只有外籍嫌犯鎖定觀光客,也有台籍扒手偷遍雙北,一名劉姓男子,慣用衣物當掩護,趁被害人不注意時下手行竊,警方從西門町一路跟監到新北市中和,終於將他依現行犯逮捕。警方表示,過去案例常見扒手一人犯案,鎖定展場、市場和醫院為下手目標。

圖/TVBS

 
一手拿襯衫遮掩,一邊把手伸進包包裡,不到3秒鐘,包包裡的錢包不翼而飛,被害人卻完全沒察覺。

雙手上銬步出警局,戴口罩的胡姓男子,就是偷遍雙北的慣竊,52歲的他工作是送便當月薪2萬多,卻供稱錢都給女友和媽媽賺不夠花,才會一偷再偷,尤其像是黃昏市場,攤商、顧客人來人往,就成了他的下手目標。

圖/TVBS

當時劉姓嫌犯,看準菜市場人潮眾多,趁被害人不注意偷走他的錢包,以為這裡沒有監視器,卻不知道被一旁的便衣員警,全程目賭,男子得手後準備轉身離開卻被警方攔下,現場將近20位攤商,一聽到又是小偷,氣的圍上前,企圖毆打嫌犯。
 

我以為他們在打架,後來才知道,他是扒人家東西,被兩個便衣抓的,不過兩個月前劉姓男子才用相同手法,在台北世貿展覽館偷走民眾錢包和證件得手2千多元,經裁定交保在外,以為新北市沒有監視器轉換戰場,但行蹤早就被鎖定。警方統計扒手出沒熱點,以展覽會場、市場、醫院為主,共同點都是,選在白天行竊。

圖/TVBS

不同於外籍集團包夾的犯案手法,台灣扒手多為單打獨鬥,拿衣物、報紙或是雨傘遮掩,趁被害人不注意時,伸出第三隻手,也因為熟知警方跟監手法,較不容易被抓,但被逮後只要坦承犯行,態度良好獲得交保機會,就能繼續流竄,恐怕又有人繼續受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客#慣竊#扒手#菜市場#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2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