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撈到迫降飛機!船東漁網破 賠償金喬不攏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8:20

這個月9日,安捷飛航訓練中心一架訓練機在屏東小琉球海域迫降,機上3人平安獲救,飛機沉下海後,一艘來自東港的漁船經過海域時打撈到飛機,也造成漁網毀損無法修補。船東事後將船拖回海巡署,給飛安會,並要求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賠償損失。雙方原本談妥漁網跟紅包共18萬元,後來加碼船東最後索賠36萬,保險公司因此請公證人介入協調。

圖/TVBS

 
長長的漁網拖著訓練機,機身捲起白色浪花,機尾編號清晰可見。

漁船晉億成號14日下午,在小琉球西南方海域215公尺深的地方,撈起迫降的訓練機,當時漁網纏繞機身跟座艙,但仔細看機身沒有太大毀損,這架編號88123的訓練機,也是近期才加入訓練中心機隊。

打撈飛機郭姓船長:「漁網就破了壞了沒辦法修補,修補的工錢划不來吧,差不多損失10多萬。」

 
圖/TVBS

為了撈起訓練機,這張魚網破了無法再修補,郭姓船東除了把飛機拖回海巡署,交給飛安會鑑定,也向飛航訓練中心提出賠償。

打撈飛機郭姓船長:「他們說要依據維修收據來賠償,他們會感謝喔?我氣死了不然手機怎麼會摔壞?你們不早一點說,你們如果早一點說,反正那個漁網也壞了,我就把漁網切一切拔一拔,跟著飛機沉下海裡就好。」

船長說,對方必須看收據才能賠償,對此,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表示,原本雙方同意除了賠償12萬元漁網,安捷加碼到18萬,但最後一路拉高到36萬,保險公司等單位才因此介入協調。

圖/TVBS

安捷處長王志仁:「其實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漁民能夠協助打撈,過程當中從船東一開始他2年前他漁網的製作費用大約是在12萬,然後我才告訴他就是說不然給他一定程度補償到18萬,但是後來到25萬到26萬6千元,甚至到36萬元,這已經超出我們公司所能夠跟他談的一個權限。」

船長說,打撈飛機過程驚險,懷疑除了漁網破損,有機件也可能因此故障,只是賠償金越談越高,雙方暫時沒有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捷#飛航#漁船#賠償金#訓練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7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