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襲日!京都39.8度 百年來史上最熱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0:48

這幾天熱浪襲日本,昨天最高溫破40度,出現在岐阜多治見市;今天最高溫則在京都,高達39.8度,是京都史上最高。現在日本開始擔心,兩年後的東京奧運,大賽期間7月24日到8月9日,高溫酷暑恐怕讓選手和加油觀眾都受不了,東京奧組委決定把馬拉松提前到早上7點舉行,男子50公里競走更提前到早上6點,但仍有不少人質疑,到時候恐怕還是會有大批選手和民眾中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日本夏季真的是有夠熱,18號最高溫出現在距離名古屋不遠的岐阜縣多治見市,高達攝氏40.7度,是日本近五年來首次飆破40度。

岐阜縣多治見市民:「太熱了,根本不想外出,很熱,想趕快回家。」

今天最高溫則出現在京都39.8度,不僅創下京都有史以來最高,更是138年前開始統計以來,第一次連續六天超過38度;大阪同樣38度,創七月觀測史上最高;東京都心也有34.8度。日本各地溫度之高,恐導致生命危險,光是昨天一天,就有2065人因中暑送醫,8人死亡。前天愛知縣豐田的小學一年級生,就因戶外教學中暑,送醫不治,學校校長和豐田市市長都出面謝罪。

 
愛知縣豐田市市長 太田稔彥:「基於近來異常氣候,我們預防中暑對策顯然不足。」

但學生中暑送醫事件還是不斷發生,從小學、國中,到高中都有。

為了預防中暑,岐阜市小學禁止學生在下課時間到戶外玩耍,要大家待在有冷氣的教室或圖書館。

岐阜市小學生:「會中暑,所以忍耐不去外面玩。」
帝京大學高度救命急救中心長 三宅康史:「體育的練習,勉強或不需要的外出就暫時取消,這是最安全的。好好計畫一整天,不要讓疲勞拖到隔天很重要。」

小朋友最喜歡去的遊樂場,也隱藏危險。

群馬縣華藏寺公園樂園 加藤英子:「溫度計顯示39度,只要38度以上摩天輪就全部停駛。」

把溫度計放在摩天輪的車廂內實際測量,轉一圈12分鐘,最高溫甚至超過42度;不只摩天輪,像這樣的充氣遊樂設施,同樣因高溫幾乎全天禁用。
 

群馬縣華藏寺公園樂園 加藤英子:「熱天一直持續,做為預防中暑對策,我們小心以對。」

接下來一週,日本高溫還是會停留在37、38度。兩年後的這個時期,東京就要辦奧運,這麼熱沒問題嗎?根據東京奧組委公布的最新日程,考量酷暑,馬拉松將從早上7點半,提前到7點;男子50公里競走,從早上7點半提前到6點;攀岩則延到下午4點半到晚上10點舉行;足球賽最早是下午4點半開始。

2020東京奧運協調委員會主席 柯茲:「我們當然希望大賽期間沒有這樣(西日本豪雨)的天災,但我們注意到必須為極端酷熱做準備。」

東京奧運主辦單位坦承,酷暑將會是一大考驗,日本網友紛紛質疑,是不是該乾脆改期,不然肯定會有許多選手倒下或選擇不參加,也有人建議馬拉松應該早上5點起跑。至於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則首次對媒體公開內部情況,這個地下2層、地上5層樓的場館,可容納約6萬人,目前已完成一半以上工期,預定明年11月底完工,場館設計也特別注重通風降溫。

日本體育振興中心設施部部長:「這個場館會利用自然風,其他包括用風扇冷卻,一部分地方會裝設噴霧裝置。」
 

新國立競技場從2015年解體開始,至今三年,總工程費1490億日圓,約台幣410億,設計以「木與綠體育館」的概念,最大特色就是擂缽狀的觀眾席,往地面挖,讓場館高度在50公尺以下,融入周遭景觀;同時打造通風道,把自然風引進場館,同時加設風扇和噴霧裝置,希望把中暑風險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京都#中暑#東京奧運#新國立競技場#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74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