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壢火車站前公車停靠區 科技執法抓違停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4:03

為了自己方便,常有汽機車違規停在公車專用停靠區,害得公車只能在車道讓乘客上下,如今得注意了,因為桃園內壢火車站前試辦裝設科技執法系統。也就是馬路上設有6顆地磁,只要一感應到有車違停,就會先以LED勸離,3分鐘還不走就會自動錄下影像,讓警方開單舉發。

圖/TVBS

 
你一台啊我一台,但地上不是大大字公車專用嗎?沒一會兒公車果然進不了站,但內壢火車站前這樣的畫面幾乎時時都在上演。

汽機車卡著公車,只好乾脆停在車道上讓乘客上下,危險啊!但往後想違停公車停等區,先惦惦荷包夠不夠深,因為這兒開始試辦科技執法,瞧見地上這小小黑黑的玩意兒了沒?

圖/TVBS

桃園市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鄒育菁:「當地磁設備被遮蔽的時候,顯示公車站位部分有車輛在違停,經過感應的部分啟動系統。」
 

這樣的地磁總共6顆,只要感應到違停車輛超過1分鐘,LED牌先警告勸離,如果不聽3分鐘後將自動拍照由警方開單取締。

圖/TVBS

民眾認為就算30秒都足以讓公車無法進站,加上後方約莫5公尺就是計程車招呼站,小黃停著公車也難切入。

但無論如何科技執法抓違停,8月1日正式開罰,機車900元到1200元、汽車1200元,屆時別以為警察伯伯不在就存僥倖心態,否則罰單恐怕接不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停#地磁#罰單#公車#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0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