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談兩岸 陳明通:拒讓主權換虛幻和平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3:14

兩岸政治議題再次上演隔空喊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晚在華府發表演說,批評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導致兩岸敵意螺旋不斷上升,同時強調,我方願意不設前提、務實對話,今天早上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回應,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

圖/中央社

 
兩岸關係放在全球秩序跟亞太區域穩定的框架下來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華府的演說中,直言兩岸到現在,還找不到讓雙方滿意的解決方法。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民主臺灣下的2千300萬人民,更不可能把自己的命運交付給對岸非民主體制來決定。」

台北時間18日晚間,陳明通應邀出席傳統基金會,跟台灣民主基金會合辦的研討會,他在演說中強調台海現狀的維持,有利於東亞區域和平,是北京的軟硬兩手策略,加速破壞兩岸現況。

 
演說結語中陳明通提出4個努力方向,希望對岸停止挑釁言論,務實溝通對話,並強調蔡總統一直以來都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話說完隔天,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北京隔空回應。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民進黨當局那些人講過那些話做過哪些事情,兩岸同胞看得清清楚楚,說一套做一套不行。」

陳明通是蔡政府上台以來第一位前往美國華府的陸委會主委,不只兩岸各界關注,也牽動美中台三角關係發展,會中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组委員會主席約霍,就表示美國應該面對一個中國一個台灣的現實,將持續推動國會和國務院溝通,讓中華民國的國旗,重新放上國務院官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明通#陸委會#華府#國務院#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1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