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衝突增 IEK下修今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


發佈時間:2018/07/19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1: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導致經濟不確定性攀升,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今天因而下修2018年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率至3.27%,且預期產值成長趨緩機率增加。

工研院IEK正面看待台灣經濟前景,但認為須慎防貿易衝突,因此預估2018年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率為3.27%,較4月預測值下修0.02個百分點,整體製造業產值約為新台幣18.89兆元;預期今年製造業產值趨緩機率則為34.8%,較上次預測調升1.3個百分點。

 

工研院IEK預測團隊指出,台灣受惠於全球景氣維持成長趨勢,半導體及機械設備出口暢旺,加上國內需求尚屬穩健,全年經濟有望溫和擴張;不過下半年必須密切關注主要國家貿易政策動態的衝擊,可能造成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率趨緩。

若進一步觀察製造業四大業別,IEK指出,今年國際原油均價可望較去年上漲30%,有助於帶動國內化學工業的成長;而資訊電子、民生工業與金屬機電業也可溫和擴張,但國際貿易紛擾將持續影響投資與消費信心,可能干擾部分動能。

資訊電子業被視為台灣的重點產業,IEK表示,市場預估今年電子終端產品出貨將較去年成長,不過主要國家製造業擴張動能減緩,須留意下半年客戶需求是否產生變化;另外,若貿易紛爭持續擴大,台灣業者也可能配合客戶進行區域的產能調整,而影響出貨時程。
 

IEK預測,2018年資訊電子業產值將成長3.11%,較上次預測下修0.36個百分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EK#製造業#產值成長率#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72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