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獎/「明天會更好」舊歌翻新 訴求「反盜版」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25年前這首「明天會更好」,當時演藝圈號召了60多位藝人,一起大合唱,訴求尊重智慧財產權「反盜版」,25年後,這次的金曲獎要重新翻唱「明天會更好」,也邀約了快40位新生代藝人,訴求也是「反盜版」,不過現在音樂取得比25年前更容易,要完全「零盜版」,恐怕就算群星呼應,難度還是相當高。

歌曲「明天會更好」:「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好年輕的余天、江蕙,還有好久不見的林慧萍、陳淑樺,1986年演藝圈號召近60位藝人大合唱。

25年前的「明天會更好」MV,當年還發行,將版稅全數用來打擊盜版。歌曲「明天會更好」:「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隔了25年,經典的「明天會更好」再被翻唱,40位歌手重新詮釋,曲風加重節奏趕,不過訴求還是一樣要「反盜版」。立委余天:「羅大佑自己做這首歌,然後邀約所有的藝人,當時紅的藝人一起唱這首。」

藝人許慧欣:「反盜版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可是如果大家不支持正版音樂,那我們也不會有機會(唱歌)。」

訴求相同,但唱片市場的環境已經大不相同,畢竟25年前,最多就是盜版的卡帶在夜市販售,但25年後,CD燒錄以及MP3下載,不僅實體通路,網路虛擬世界都可能有盜版流通。

隨著科技進步,要達到完全「零盜版」,似乎難度也越來越高。歌曲「明天會更好」:「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再度重溫「明天會更好」,藝人大團結遏止盜版,能發揮的影響力恐怕有限。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盜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84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