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影修復「戀戀風塵」 重現當年九份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5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1986年的一部電影「戀戀風塵」嗎?裡頭九份的山城美景,電影人物質樸青澀情感,感動不少人,而現在由侯孝賢導演,描寫吳念真初戀的這部經典電影,中影花了150萬重新修復,要呈現在新一代的面前,但看到電影,想到裡頭有些主角像是李天祿已經離開,還有當年純樸的美景已經改變,讓侯孝賢、吳念真相當感慨。

演員李天祿:「真拿現在的小孩沒辦法,鞋子只要穿黑色的。」

布袋戲國寶大師李天祿,坐在磚屋前,相信很多人對這畫面並不陌生,因為在電影「戀戀風塵」中,李天祿演活了男主角阿公這個角色。李天祿:「這個就是外國人的西餐,裡面有放雞蛋,多好吃呀,這給你吃,吃了才會長大。」

除了李天祿自然質樸演技,讓人印象深刻,女主角要送男主角「文遠」當兵的這一幕,影迷同樣難忘。電影片段:「青春男女,不知自己,不知要往那裡去。」

這部「戀戀風塵」,當年由候孝賢操刀,以吳念真的初戀故事為腳本,感動許多人,但重新看這部電影,卻也讓他們百感交集。導演吳念真:「你如果想企圖從這個城市裡面,去尋找到你以前走過的足跡,年輕時候的某些腳步,對不起,很難。」

不像電影畫面能修復,當年這些生活軌跡,再也回不來,同樣的屋子,電影場景是用磚瓦砌成,但現在卻變了鐵圍籬,電影場景裡的青山,現在卻因開發過度頭禿了。

就是這樣美麗山城光影,讓九份一炮而紅,但近20年過去了,當年景色已不復見,對於許多人來說,只能在老電影裡,懷念這些如夢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48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