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鹿港淹水問題 魏明谷建議設滯洪池


發佈時間:2018/07/1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7:23
圖/TVBS
圖/TVBS

彰化縣日前降下大雨,鹿港鎮及員林市淹水,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和水利署官員一起現場探勘,了解淹水原因,魏明谷表示,希望建置滯洪池及設抽水站,解決鹿港淹水問題。

為解決鹿港鎮和員林市淹水問題,魏明谷和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黃秀芳與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等人,前往鹿港鎮公所、鹿港公會堂等地了解淹水原因和解決之道。

 

魏明谷指出,下大雨淹水那一天,他也到鹿港實地勘查,當時水深及腰,他能體會鄉親的痛苦,而鹿港淹水的鹿港公會堂地區原本就是舊港口,地勢比較低,容易積水,他認為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曹華平說,鹿港會淹水,原因之一是雨量太大,超過設計標準,鹿港公會堂是鹿港最低窪的地區,而市區裡的水道或排水系統要將雨水送往舊鹿港溪的動能不足,這方面可以藉增加固定抽水機、抽水站以及設滯洪池等方法,將水抽出,解決淹水問題。

吳欣修指出,考慮到鹿港老街的地勢低,有積水的話無法自然排出去,勢必需要在老街到鹿港溪的中間尋找一個地點設置滯洪池,目前縣府還在規劃,營建署也會協助縣府。
 

黃振彥表示,鹿港地勢低窪地區在公會堂和老街的附近,希望除了在公會堂附近設滯洪池外,在其他的低窪地區像是洛津國小、文開國小附近,可以找一塊公有地設置大型蓄水池,徹底解決鹿港淹水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淹水#魏明谷#滯洪池#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61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