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太空7年飛行 「隼鳥號」返回地球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4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14 16:54

人類研究太陽系誕生之謎,可能會有重大突破!日本「隼鳥號」小行星探測器,在外太空長達7年的探測旅程後,終於返回地球;由於「隼鳥號」可能帶回「絲川」小行星上的碎石,科學家或許能夠從這些外星石塊,解開更多太陽系的祕密。

在澳洲沙漠的上空,畫出一條美麗光線,這是日本「隼鳥號」小行星探測器,返抵地球的第一現場;遠在太平洋彼岸的日本宇宙開發中心,響起了如雷掌聲,因為「隼鳥號」可是在太空流浪了7年多,才終於回到地球。

「隼鳥號」專案經理川口淳一郎:「現在還是像在夢境裡,7年的時間,感覺就很像自己的小孩,就像我剛才說的,我的宇宙開發人生,是隼鳥號支持下的產物。」

「隼鳥號」是在2003年發射升空,目的就是登陸「絲川」小行星,透過發射子彈來收集行星碎石,進行研究,沒想到意外就在登陸時發生。

NHK記者:「最重要的採取石塊,因為在著陸時發生故障,『隼鳥號』無法發射子彈,不過還是有可能在落地時,蒐集到散落的石塊。」

就是在這個直徑40公分、高20公分的小罐子裡,可能裝了行星的碎石,讓日本科學家滿懷希望,等待「隼鳥號」的歸來;結束7年的流浪生涯,「隼鳥號」能不能解開太陽系誕生之謎,已經受到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028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