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盛新CEO大衛所羅門 晚上DJ.白天總裁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0:46

高盛集團宣布了新任執行長,將在今年10月1號走馬上任!接任CEO一職的,是目前高盛集團的總裁「所羅門」。他白天的時候西裝畢挺,下班後的閒暇時間,則會兼職當DJ,發展自己的興趣,非常重視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媒體預計高盛內部的企業文化,以後可能會有所改變,加上CEO接班計畫執行時間點,正好也是高盛發展新業務的時機,各界都等著看這位另類CEO大展身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電音舞池上,他是DJ 「D-Sol」;白天穿起西裝,則是投資銀行高盛集團的高層「大衛所羅門」;就是他,即將接替高盛董事長兼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 ,從10月1號開始擔任CEO一職;等到「貝蘭克梵」今年底退休後,2019年初還會再接任董事長。  

路透社記者 Matt Scuffham:「 這對高盛來說是一大改變。這個人之前一直都在呼籲,公司年輕職員工時不應該這麼長。他也兼職當DJ,愛品好酒,他也曾說家庭很重要,也談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等等,這不是一般外界認為高盛會選的人選,所以我認為,我們將看到銀行內出現一些重大的文化改變。」   
  
這位高盛CEO接班人,現年56歲,接任執行長後,預計能在高盛掌舵至少10年以上。目前擔任總裁的他,下班後生活多采多姿,在紐約和邁阿密的俱樂部都可以看到他玩電子音樂的身影;音樂串流平台上Spotify上也有他的電音舞曲。
     
 
高盛集團總裁 所羅門:「如果你沒有辦法找到興趣,並發展那些興趣,並把它們融合到你的職場和個人生活當中,就會很難有能量,能一直做下去。」         

進入高盛之前,他曾任職於投資銀行「貝爾斯登」(Bear Stearns);1999年以外部合夥人身分加入高盛,2006年受到拔擢,開始領導高盛的投資銀行部門;2016年底,當時的高盛總裁「寇恩」(Gary Cohn)辭職,擔任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所羅門」才和財務長「Harvey Schwartz」一起被晉升為高盛總裁。據傳兩人為了執行長之位內鬥,一直到今年3月Schwartz宣布退休,高盛掌門人變成幾乎非「所羅門」莫屬。當時只要等現任執行長「貝蘭克梵」退休就可以。  

高盛集團執行長 布蘭克梵:「自從2006年之後,我很久沒感到這麼好了。」 

今年63歲的「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從2006年接任高盛執行長,帶領公司走過2008年金融危機,努力在經濟衰退後重塑商業模式。如今接班計畫的執行時機,正好是高盛透過線上銀行服務和信用卡等新業務,努力吸引一般大眾客戶的時間點。     

路透社記者 Matt Scuffham:「大衛所羅門要面對的挑戰,就是在這困難時期帶著銀行轉型,目前投資界存在很多懷疑態度,不確定高盛是否能發展出其他業務部門,去彌補自金融危機以來,在交易收入中所出現的虧空。」       

另一大挑戰是延攬和留住人才!很多有才的MBA大學畢業生,就業首選已經不再是華爾街的投資銀行,而是矽谷的科技公司。 

CNN記者 Paul R. La Monica:「華爾街每間公司都正面臨一大挑戰,誰還想要去為華爾街的投資銀行工作呢?雖然說他們給的獎金還是挺高的。」 

 
包括Google、臉書、亞馬遜和蘋果等科技大廠,給的薪水夠高,工作環境也比較不嚴肅拘謹。   

高盛集團總裁 所羅門:「科技產業中的成長,重要性真的非常大,也具有重大意義。這些公司推出的科技和軟體,正在破壞並使傳統產業發生變動。」        

高盛 (Goldman Sachs)  宣布接班人的同一天,也公布了第2季財報,營收優於市場預期,達9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接著就等新任執行長走馬上任,一展長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盛集團#執行長#總裁#川普#臉書#亞馬遜#蘋果#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08

0.2027